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合理认知 积极应对》——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3-06  字体:  

  2017年2月28日(周二)下午,本学期学校首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礼堂举行,学校心理辅导中心主任蔡静文老师为二年级同学举办了主题为《合理认知,积极应对》的专题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通常,我们认为心情不好是外部的环境或事件引起的,事实上我们对事件的看法才是影响情绪的关键。本次心理辅导活动的目的在于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情绪,初步学会运用合理的认知方式,去积极看待周围的事物和应对遭受的境遇。蔡老师在娓娓道来的理论阐述中,渗透"反败为胜"的体验活动,引导同学看到负面情绪背后的正面意义和价值;用真金实银的"情绪打赌"引起全场同学的跃跃欲试。通过对ABC合理情绪理论的介绍,借助大量与学生实际生活密切相关的事例,逐步帮助同学辨析什么是非理性的信念以及如何区分合理和不合理的信念。最后,引用一例对失恋者的合理认知疗法案例分析,培养和强化同学们的实际心理调适能力。

  整个辅导过程,同学们全神贯注,积极投入,时而精彩互动,时而颔首沉思,呈现出专注的学习气氛和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