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狮岭中学师生说:原来“赤橙黄绿青蓝紫”是花都的七种颜色!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3-16  字体:  

  3月15日下午,狮岭中学“弘毅大讲堂”第三讲开讲。课堂邀请了花都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李远为该校师生讲授课题《人杰地灵话花都》。该校高一级师生共约120人参加了讲座。

  课堂现场


  李远主席为师生们讲授《人杰地灵话花都》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这是毛泽东主席1933年重新经过大柏地写的词,当天的大讲堂被李远主席用得天衣无缝。他将七种颜色对应了花都优越的地理环境、发达的交通网络、秀美的山水风光、奇特的风物特产、辈出的人才俊杰、光辉的革命传统和充满希望的新兴和未来,向师生们详细而生动地描绘了花都的绚丽长卷,让师生们对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藏龙卧虎的花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他寄语学生:“你们是花都的未来,花都的建设以后要靠你们,所以要学好本领,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放弃,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花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弘毅大课堂”的系列课程让他们积累了不少人文社会知识,帮他们找到了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狮岭中学校史馆门前的悬挂的馆徽、对联内容均体现了学校对盘古王文化的传承


  校史馆内摆满了来自历届校友们的笔墨书画,为学生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据该校校长介绍,为丰富学生的知识,开阔大家的视野,秉承盘古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狮岭中学高一级专门开设了“弘毅大讲堂”一系列精彩课程,拟邀请一批资深领导、魅力教师、知名校友、文化达人等嘉宾,与学生们分享其丰饶的人生经历、丰富的知识积累,让学生们走近智者,感悟弘毅之精义,遨游知识的海洋,享受精彩的文化思想之旅。

  

  狮岭中学被授予“广州市花都区民间文化传承基地(盘古王文化研究)”

  此外,该校积极弘扬盘古精神、挖掘特色文化,将盘古文化课题纳入到学生校本课程中,组织学生练习舞狮,学跳具有地方特色的盘古舞,从而培养学生对盘古王文化的兴趣,促进盘古王文化的传承。目前,该校已被授予“广州市花都区民间文化传承基地(盘古王文化研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