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加入两岸四地高校书院联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3-21  字体:  

  

  3月,高校书院联盟秘书处发布《关于吸纳汕头大学至诚书院等5家书院为联盟新成员的公告》,宣布至诚书院作为汕头大学唯一的代表成员加入联盟,同期加入联盟的还有大连理工大学伯川书院、西南交通大学唐臣书院、南方科技大学树仁书院以及亚洲大学三品书院。

  至诚书院于2008年创立,至今已有逾八年的管理经验,符合高校书院联盟对新成员“开展书院制教育模式探索并实际运行 3 年以上(含)”的要求,在经过资格初审、联盟理事单位集体表决等程序后,至诚书院的新成员身份得到认定。

  高校书院联盟于2014年7月,由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台湾清华大学厚德书院、台湾政治大学政大书院、复旦大学任重书院、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行书院7间顶尖高校书院代表在京共同发起成立,并每年举行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

  至诚书院于2015年即开始参加高校书院联盟主办的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而在2016年的主论坛上,我校副校长林丹明发表了《创新学生成长教育推进住宿学院改革——汕头大学的经验》的演讲,其中以至诚书院系统的素质拓展课程以及新书院的全人育人空间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汕大书院制的学生成长教育特色,引起与会者的较大反响和浓厚兴趣。此外,至诚书院提交的《住宿书院制对大学生素质教育培养的实践探索——以汕头大学至诚书院为例》论文入选了论坛论文集,刘敏泉老师在分组论坛上进行了论文介绍。

  2018年是至诚书院建院十周年,为隆重庆祝书院十周岁生日和感谢书院联盟的信任与支持,至诚书院正积极申请承办该年的第五届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如若成功,至诚将成为继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澳门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之后第四家承办该论坛的高校书院。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