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风吹暖意 文化谱新篇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3-25  字体:  

  海珠区东风小学至暖文化节开幕式

   阳春开物象,丽日唤新天,东风吹暖意,文化谱新篇。2017年3月24日下午,座落在海珠湖畔的东风小学隆重揭开至暖文化节序幕。莅临文化节开幕式的嘉宾有广州市工人粤剧团长付敏华老师,广东省粤剧院知名艺术家张俊英、崔德瑛老师、海珠区教育局、南洲街、东风村等领导。

  吉淑娟校长的热情致辞宣布东风小学至暖文化节正式开幕。精彩纷呈的节目由文化节南洲街典艺社粤曲名唱家林定欢、黄素勤老师的折子戏《牡丹亭》游园惊梦隆重开启,声声入戏,听得全场观众如痴如醉。东风小学的舞狮表演的活力四射和童趣《三字经》表演的童真可爱,展示了东风学子的落落大方和自信。由国学教育专家郑国岱博士和经悟太极拳第三代传人吴镜希师傅为东风小学自编的太极操,小朋友更是演绎得也是有声有色。

  精彩的表演之后,令同学们更加热情高涨的是现场进行了“拜师仪式”。 学生代表把粤剧大师付敏华、张俊英、崔德瑛,东风村“生花罗伞传统工艺”林定欢、黄素勤老师,东风经济联社黄静波书记,经悟太极拳第三代传人吴镜希师傅,大塘舞狮队教练简穗留师傅,东风小学乒乓球余生贤教练,葫芦丝玩家龙爱玲老师请上舞台,为师父佩戴红红领巾,并为师父敬茶,校长为师父们颁发聘书。同学们在这隆重的拜师仪式中深深体会到了尊师重道,传道授业的神圣感。

  

  拜师仪式结束后,由广东省国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国岱博士为少先队员颁发具有东风特色的国学护照。最后在全校师生共同诵读《诗海里的东风》中,至暖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

  

   借本次至暖文化节的东风,进一步丰富学校特色内涵、弘扬学校文化,将我校办成社会认可、育人效果显著的品牌学校,让每一个师生都能在东风的拂煦中,如花朵般绽放芬芳五彩的生命。(郑佳昀)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