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历练中提升素养 在磨砺中绽放精彩——参加第二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记事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3-27  字体:  

  

  硕果:光彩照金陵   才思动九州 

  我校裴冬梅老师在第二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获得综合一等奖,以其敏捷的才思,扎实的班主任工作技能征服,在来自全国28个省市14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展现了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班主任风采,也彰显了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班主任的深厚功底。

   

  启程: 赛班主任技能风采   学班主任精修之道 

  第二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六朝古都南京于3月18日拉开序幕,我校裴冬梅老师代表广东省与全国28个省市的140名优秀班主任在南京卫生学校露风采,展技能,谈情怀,说理念。在陈明校长的大力支持下,何倩副校长排除万难,与组委会多方斡旋,用其真诚打动了举办方的心,为以何倩副校长为首的医药学校的德育团队争取到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前往金陵学全国班主任精英技能精修之道。

  开幕:励精图治  彰显江苏职教特色 

  3月18日14:00整,第二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南京卫生学校开幕,开幕式高端大气,于庄重大气中充满仪式感,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高等教育出版社陈建华副社长、江苏省职教学会杨湘宁副会长、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刘宝民副所长、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职业院校处王剑处长、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班主任工作与师德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汪永智主任、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刘克勇处长;江苏省职教学会副会长、南京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高等教育出版社中职出版事业部贾瑞武主任;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德育教学研究中心张伟副主任;江苏省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李国龙副秘书长;南京卫生学校史献平校长。

  开幕式中南京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江苏省职教学会杨湘宁副会长做了重要讲话,对江苏省职业教育的发展理念做了全面诠释,对南京市职业教育所取得的成果和发展做了详细阐述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位选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为本次大赛顺利进行所付出巨大心血的组委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赛程:条分缕析  全面解读比赛规程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德育教学研究中心张伟副主任以《以赛促训:在历练中提升素养  享受过程:在磨砺中绽放精彩》为主题,详细的解读了本次大赛的赛项要求。本次大赛分笔试和面试两个大项目,笔试环节有主题班会方案设计和相关知识测试,面试包括教育故事演讲和模拟情景答辩。张主任提出相关知识测试要掌握政策、领会精神、专业性强,熟知应会的国家基本政策;主题班会设计要以小见大、不落俗套、操作性强,凸显管理班级育人能力;教育故事要以真感人、以情动人、教育性强,尽显波动心弦的艺术;情景答辩要思路清晰、灵活机智、针对性强,凸显厚积薄发的教育机智。随后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校园文化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苏省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国龙主任对大赛的流程做了详细说明,来自江苏省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演讲。演讲中选手代表表示非常荣幸能在群英荟萃的技能场上与优秀班主任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提升班主任基本素质。裁判员代表表示评审组将严肃认真、接受监督,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开、公平!最后,第二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刘宝民主任宣布中正式开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