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大广州幼师分校学生专场音乐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4-24  字体:  

  2017年4月19日下午,广州电大第二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四月·遇见您·遇见春暖花开——曾美英教授专场音乐会在麓湖校区举行,电大广州幼师分校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曾美英教授是广东文艺职业学院音乐系音乐表演教研室主任、国家职业技能歌唱演员资格鉴定考评员、广东省声乐协会会员,致力于声乐演唱和声乐教学,多次参加各种类型文艺演出并举办声乐教学成果音乐会,辅导学生参加声乐比赛荣获诸多奖项。

  曾美英教授专场音乐会分为曾教授专题演讲、教师友情表演、学生表演、现场指导和表演示范等环节。曾教授在专题演讲中,讲解了歌唱发声原理和歌唱技巧三要素。在接下来的学生表演曾教授现场指导环节中,结合上台学生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歌唱技巧,还提出了一个有趣的练习方法――学动物的叫声判断自己的发声器官是否“打开”。曾美英教授用专业到位、言传身教的精神耐心指导每一个上台展示的学生,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课。最后,曾教授钢琴自弹自唱,用美声唱法表演示范了一首《我爱你中国》,让现场气氛到达了高潮。

  广州幼师分校邓雯捷同学登台表演,用意大利美声唱法演唱经典曲目《桑塔露琪亚》,曾美英教授很耐心地指导她唱歌的技巧,比如如何吸气呼气、纠正站姿等,最后在曾教授钢琴伴奏下,邓雯捷同学落落大方地再唱了一次。

  在这次专场音乐会中,同学们听得入神,学得认真。活动结束后,同学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到丰富多样的大学校园文化生活,从而陶冶同学们的情操并提高其艺术修养。(撰稿:江泽武、曾洁敏,责任编辑:郭光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