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即将落户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4-24  字体:  

   

 3月24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合作中心总经理姜永善、华南区域总监马振瑞代表中兴通讯来到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就校企双方合作共建“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等有关事宜进行商议。学院院长李孟强、副院长乔本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来宾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会谈。

    会谈中,李孟强院长首先介绍了白云28年的发展历程、办学实力、办学特色以及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对中兴通讯选择我院开展校企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

    姜永善总经理从行业发展的角度,阐释了中兴通讯M-ICT战略与学校专业群建设的关系,并针对校企双方的实际情况,在实训教学平台建设、“双师型”师资团队建设、多元化办学模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校企双方本着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的原则,整合资源,优势互补,计划在通信工程专业和物联网技术应用两个专业开展合作,并对两个专业的招生人数、实验设备投入方式、人才培养实施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取得了广泛的共识。

    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是2014年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教育部合作,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校企合作共建方式,发挥中兴通讯在ICT(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产业优势,促进相关专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上的创新,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提升教师科研及技术服务能力。项目按照院校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的程序,综合考虑申报院校基础、建设方案以及专家审核意见,从全国各地推荐的328所申报院校中遴选确定了项目合作院校30所。

    据了解,此次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即将合作共建的“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一旦落实,在全国技工院校中将会是首例。(蒋正华)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