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走进东方红幼儿园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4-2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4月19日,由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丘毅清校长带队,副校长朱茂清、教务科副长范淑英、招生就业办副科长龙伟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调研小组,来到广州市东方红幼儿园,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园)合作的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1_调整大小.jpg 

  图1:丘毅清校长(右1)与林举卿园长(右2)等合影 

  东方红幼儿园林举卿园长的带领下,调研小组参观了园区,幼儿园优雅别致的园林绿化环境令人印象深刻,随处是风景,随处有雅韵,真可谓一步一景。小小的一个玩沙区,沙里藏着不同的五彩石,四周环绕着小小溪流,角落那边流水潺潺的假山上,有小亭、小桥,还有魏晋时期的竹林七君子。幽幽长廊,上方悬挂着孩子们手绘图片制作的宫灯,下方是休憩的长椅,左右是蓬勃生长的植物。长廊的尽头,是精心打造的植物区、耕种地、涂鸦墙……,走在其中,真是心旷神怡。墙边废旧物品做成的机器人、孩子们餐桌上的一盆盛开的小花,天台雅致的书吧……这些,都体现了东方红幼儿园浸润式环境设计理念,重视环境的教育功能,关注潜移默化中提高孩子们的审美感受。 

   图2_调整大小.jpg 

  图2:在林举卿园长的带领下参观园区 

   图3_调整大小.jpg 

  废旧物品做成的机器人 

    

  广州幼师已有65家合作实习基地,此行希望能与名园携手合作,建设一批高素质的实践培养基地,为幼师生提供就业前的实习实践平台,进一步推动幼教创新发展。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下,双方就进一步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并聘请林举卿园长为广州幼师课程顾问,聘请该园优秀教师为我校兼职教师;幼儿园也乐于给广州幼师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邀请我校学生社团定期到幼儿园参加实践活动,为孩子提供“围观”教育机会;在实践性课程上加强工作室、教师团队、学生之间的交流合作;在环境建设、主题活动等方面,加强请进来走出去的合作。 

  林举卿园长表示,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是品牌学校,很多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都是广州幼师毕业生,对母校有着深厚感情,与任何一家幼儿园合作都没有障碍。丘毅清校长对东方红幼儿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期待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在新的形势下抓住机遇,发展壮大,让毕业生与母校共享荣誉,共促发展。(撰稿:范淑英,责任编辑:郭光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