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北大学窦胜功教授在广东东软学院讲授“智商与情商”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4-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4月19日, 应我院学工部、院团委邀请,辽宁省管理科学研究会副会长、辽宁省行为科学会副会长、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教学名师窦胜功教授在F218报告厅为东软学子讲授“大学生的智商与情商”。我院副院长刘春雨、陈万里和400名师生一起倾听了讲座。

  讲座上,窦胜功就什么叫智商、什么叫情商、情商的表现与情商的培养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讲述。窦胜功认为,智商是人们做一切事情都必须具备的能力,情商是正确处理理智与情感关系的能力。小胜在智,大胜在德。高智商往往不是获得成功的决定性条件,情商也是重要条件之一,并举了三国时期周瑜与诸葛亮的例子让同学们展开讨论。 

   窦胜功表示,人的情商非一蹴而就,大学生属于青年期,也是情商开始成熟的阶段。我们需要培养积极的思维方式,学习对自我情绪的管理。

  最后,窦教授与东软学子分享了新时代的学习理念:善于学习,坚持学习。善于学习,是现代人才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能力;坚持学习,才能取得成功,才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通讯员梁桂宁 朱志琴)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