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幼师举办二年级“辩出真理”辩论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幼师举办二年级“辩出真理”辩论赛  作者:  2017-04-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展现幼师生的思辨能力和广州幼师学子的青春活力,4月25日下午,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在演示报告厅举行幼二级“辩出真理”辩论赛。经过激烈的辩论,15级5班荣获“一等奖”;团委会学生会干部和15级2班分别荣获“二等奖”;15级13班荣获“三等奖”。韩慧文、漆文灿、王映彤、潘红媛等4名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学生科岑小兰科长、团委副书记夏世伟、二年级级长谢艳欢等老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赛以班为单位分组,每组派出4人参赛,共分为14组。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以“善”为主题进行辩论,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四组进入决赛,它们分别为15级2班、15级5班、15级13班、团委会和学生会干部组。决赛以“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为主题进行辩论。本次辩论赛共有四项议程:首先一辩陈述本方观点,其次二、三辩进行攻辩,接着8分钟的自由辩论,最后四辩总结陈词。

  辩论赛最后,由评委团的15级级长谢艳欢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表示:这次辩论赛相对于往届辩论赛有着它的独特之处,辩手的思维方式以及临场辩论能力相对于初赛而言,显得更老练,对于每个辩题,更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在辩论赛结束后,我们采访了最佳辩手漆文灿,她表示在本次辩论赛中能够获奖感到十分的荣幸,她明确在辩论赛中,证实自己的观点时,必须有条有理,坚持自己的想法,但不能以偏概全,必须现实、正确,语言要简练,不能长篇大论。

  本次辩论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同时又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而且让同学们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问题、现象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辩论赛在集体合影留念的定格瞬间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圆满成功。(夏世伟)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