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教育厅工作小组在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调研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5-0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7年5月2日,广东省教育厅工作小组对广州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推进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小组由广东省中职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书记、院长耿静超,广东省中职诊改专委会委员、广东省商业学校副校长曾洁,省诊改数据平台专家团队成员王强组成。

  广东省教育厅工作小组对广州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推进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工作小组严格按照省厅调研工作程序的要求,听取了吴浩宏校长对学校教学诊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访谈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与质量办负责人员及教师代表座谈,查看了学校诊改工作的相关资料及数据平台,全面了解学校诊改工作的进展。

  吴浩宏校长汇报学校教学诊改工作推进情况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作为国家27所中职诊改试点学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诊改工作,以 “一方案、两支撑、三坚持(精心做好顶层设计,成立质量办公室,编写学校诊改实施方案;组建技术队伍支撑采集工作,挑选教育教学骨干支撑诊断工作;坚持一把手工程,坚持数据源头采集,坚持诊改融入学校日常工作)。”切实做好诊改工作,完成了学校办学条件与专业设置核查工作、明确了学校发展定位、修订了学校发展规划、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建设、逐步构建完善学校内部质量监督机制建设、已完成首轮数据采集与分析,按时提交了自我诊断意见。

    专委会委员曾洁副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广州市教育局和学校对诊改工作的高度重视,组织了有效的分层次针对性培训,校领导对诊改工作监测到位,实现了“三全”;其次对学校诊改制度建设工作予以“符合要求逐步推进”的肯定,并表示学校自主诊断做得扎实,自主诊断意见形成合理;接着曾校长还肯定了学校诊改工作的全员参与,教师敬业,对本职岗位工作分析较为透彻、反思较为深刻,有改进的主动意识;最后曾校长建议学校细化十三五规划下的各专项规划,将改进工作做好。

   专委会副主任耿静超书记认为学校整体工作做得比较好,领导班子重视,中层干部重视、全员重视,“三全”做得比较好。耿书记认为学校诊改认识到位、顶层设计比较好、诊改实施操作环节基本到位、通过学校工作状态,判断了学校已进入初步复核阶段。耿书记对学校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建议学校下阶段进一步加深诊改认识,党务行政后勤更好服务诊改工作;第二,建议学校进一步完善诊改制度,诊改制度建设永远在路上,寄语学校通过制度建设争取走在试点学校的前列;第三,建议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全”,找短板,找薄弱环节,关注重视短板,补上补齐,尤其在校企合作方面有新的尝试,新的突破;第四,多向数字化建设方面卓有成效的高职院学习借鉴,争取在现有基础上做得更好。

  省厅工作小组对于我校的教学诊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为进一步完善我校教学诊改工作,扎实推进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以习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为指针,结合专家进校调研的意见、建议,振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落实教学工作诊改要求,深入推进教学诊改工作的扎实开展,争取走在全国诊改工作试点学校的前列。

  广州市教育局职成处黄学松处长、吴松海科长、张京蒲老师全程参与了本次省厅进校调研工作。

  工作小组成员与学校教师进行座谈

  工作小组成员与校领导合影

  [供稿:质量办胡秋月]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