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韶关学院党委听取和研究省市共建工作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韶关学院  作者:  2017-05-16  字体:  

  4月14日,韶关学校党委书记邹永松主持召开了党委会议,听取和研讨省市共建专题工作,结合《广东省教育厅 韶关市人民政府共建韶关学院协议》精神、学校及韶关市发展实际和发展形势,研究审议了《韶关学院省市共建总体规划(2017—2020年)》和《韶关学院省市共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2017—2020年)》,并对统筹推进省市共建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会议在听取省市共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部门在分管校领导的指导下所做的大量工作。会议指出,自省市共建协议签署以来,学校党委、分管校领导、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省市共建总体规划和体制机制改革方案的编制和研讨工作,并同步开展重点建设项目遴选、重点建设项目进度汇报、启动申报市级重点学科、开展高层次人才招聘、推进现代农业产学研孵化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全校上下的重视下,共建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开局态势,整体工作抓得紧、落实快,进展有序,效果较好。

  会议审议通过《韶关学院省市共建总体规划(2017-2020年)》《韶关学院省市共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2017-2020年)》。会议指出,省市共建工作作为一项引领性、系统性、长期性的战略工程,对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转型升级,有效提升办学实力和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会议强调,2017年共建主要任务、重点建设项目的完成进度和建设成效是评价、考核共建工作绩效的关键。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和动员力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按照省市共建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加大组织实施力度,确保取得实效。学校党委就今后如何进一步统筹和加快推进省市共建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一是要进一步科学系统地完善和落实顶层设计。要按照“123456”的总体思路和“突出重点、兼顾一般、覆盖全校”的工作原则,突出抓好优势特色学科专业集群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重点教学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四大研究院建设、科技成果培育转化、社会服务与国际化水平提升、大学科技园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科学编制经费预算,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注重内涵发展,重点打造特色和优势。

  二是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的有关要求,科学落实好5000万元省财政共建补助资金使用计划、承诺书和绩效目标的统筹编制工作,科学安排好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同时抓紧推进今年重点建设项目的论证和建设工作,明确各个重点项目的职责分工和建设进度,确保建设进度和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要健全市校共建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通报我校推进省市共建工作情况,尽快完善市校共建统筹协调、联动督办工作机制,畅通共建工作协调推进渠道,共同研究、解决市校共建重大问题,积极协同落实市财政共建专项资金,落实各项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四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全校要在省市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和指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共建工作上来,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发展规划处)是省市共建工作协调部门,要按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统筹、分配好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任务,并倒排时间表,明确工作责任,抓好任务落实和考核督办。对不按要求完成共建工作的单位及有关负责人,学校党委将严肃追责。

  学校发展规划处地方合作处、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后勤处、新兴产业研究院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列席了该次专题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