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匠心求学:今日匠人 明日大师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5-16  字体:  

  “臣之所好者道也,进乎技矣。”庖丁之语,解答了自己解牛何以神乎其技,道出了一个工匠追求技艺的价值所在。古有木工祖师鲁班和桥梁专家李春,凭工匠精神创造了举世闻名的奇迹;今有“火药微雕”徐立平和“蛟龙两丝”顾秋亮,以大国工匠之魄力助中华民族九天揽月、深海探龙。当前,中国正在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培育工匠精神迫在眉睫。作为最能诠释“工匠精神”的中职生,更有可能成为明天的行业大师。

  

  炽热青春 逐梦前行

  学生:尹娟

  学校: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

  专业:服装展示与礼仪

  2014年夏天,伴随着梦想和热情,怀着满心期待,我跨进了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的大门,开始了自己的追梦之旅。

  在接下来日复一日的学习中,我惊讶地发现,不同于以往中学的教学,我们不再是单纯地坐在课堂上学习文化理论知识,更多的专业课程是在实践的环境中进行的,像形体的课程里,会让我们踩着高跟鞋站墙根,训练基本的站姿,练习收腹、挺胸、抬头,这听起来不难但做起来却不简单。类似这样课程还很多,要按标准有质量的完成并不容易,我认真学习、艰苦训练,通过一年系统有针对性的专业学习让我收获良多,形体课程让我掌握了走台的体态,身材的塑形;礼仪课教会了我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待人有礼,举止有度,让我在未来可能的社交场合中能表现出更好的个人形象与素养;摄影课训练了我的镜头表现力,让我在“长枪短炮”中能自信从容地展现自己的魅力、风采。通过系统有针对性的课程,让我这个憧憬服装表演的“小菜鸟”第一次了解什么是真正的模特,掌握了基本的T台服装表演的技巧。

  一年来,我在专业学习上的付出也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在接下来的广州市中职学生模特技能大赛中,我被选上代表纺校参加比赛,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密集培训。在老师们的细心指导、个人的刻苦努力下,通过比赛中三套服装的演绎我取得了T台表演项目的二等奖,虽然不是学校在本次大赛中获得的最高荣誉,却是我人生获得的第一个模特类奖项,更坚定了我未来以模特为职业的决心,我相信我能在模特的道路上做得更好走得更远。不久,我再接再厉,报名参加了广东省的中职学生模特技能大赛,最后获得了第一名。在台上我激动得差点跳起来了,这种开心满足的心情难以言喻,但我还是告诫自己不能骄傲,告诉自己要继续加油,前面的路还很长。

  职二下学期,我们的基本功更扎实了,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老师推荐我们走出校园参加社会的专业模特比赛,我报名参加了2015年美的新丝路模特大赛并最终获得了冠军。比赛后,我签约了新丝路模特公司,我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我不只是一名学生,更是一名已经被社会认同的模特,2016年公司更是选派我到宁夏银川参加2016年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与世界各地的专业模特竞逐奖项。

  这一路走来,是纺校给了我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给了我一双坚硬的翅膀,让我飞得更高、更远。考入纺校我倍感荣耀,每时每刻我都在努力,每时每刻我都在为自己是一名纺校人而倍加严格要求自己。今日我以纺校为荣,明天纺校以我为荣。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