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汕头大学长江工业设计中心荣获最佳方案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5-1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汕头大学长江工业设计中心执行主任、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主任李昊宇教授带领的团队为国际玩具产业综合体宝奥城设计的吉祥物荣获“宝奥城吉祥物征集大赛”最佳方案奖。

  据悉,宝奥城属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是省政府和国家开发银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支持项目之一,也是粤东地区近期大型经济建设项目之一。宝奥城官方对吉祥物的设计十分重视,去年11月便面向全国发布了盛大的征集比赛,此后陆续收到来自各界的大量参赛作品。经过重重海选,长江工业设计中心团队的作品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官方认定的吉祥物。

  4月28日,三只吉祥物终于在第19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上揭开神秘面纱。据李昊宇教授介绍,这三只被分别命名为奥莉(Olivia)、保罗(Paul)和成特(Chet)的吉祥物,其设计灵感来自汕头市澄海地区的特色家禽“狮头鹅”。以此为原型,一方面是突出地方特色,表明宝奥城与澄海地区的密切关系;一方面又借“狮头鹅”的繁衍习性寓意破壳而出、孵化成器的美好愿望。此外,中心设计团队还为吉祥物添上了耳机、博士帽、蝴蝶结等元素,结合宝奥城“欢乐”、“友好”、“发展”的理念,塑造出更鲜活的拟人形象。其中,头绑蝴蝶结的奥莉甜美可爱,戴着博士帽的保罗认真亲切,反扣鸭舌帽的成特则活泼大方,并分别代表了梦想家、艺术家和互联网人才的形象。

  三只吉祥物在博览会上甫一现身便引发热烈反响,现场来宾纷纷上前合影留念。李昊宇教授将带领中心继续为宝奥城度身打造产品,包括一系列围绕三只吉祥物形象衍生的周边等等,提高“奥莉”、“保罗”和“成特”的知名度,使其成为家喻户晓的卡通形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