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UIC举行毕业典礼暨荣誉院士颁授典礼 董明珠等获颁荣誉院士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6-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于6月16日举行第九届毕业典礼暨荣誉院士颁授典礼,1249名学生学成毕业。这是UIC首次在会同新校园大学会堂举行毕业典礼,不少学生及家长感到兴奋和激动。同时,董明珠等五位社会杰出人士也获颁荣誉院士,并在荣誉院士媒体见面会上与多家媒体对话。

  UIC 是香港地区和内地合作创办的第一家高等院校,校长吴清辉在致辞中表示,今届毕业生是特殊的一届。他们不仅是第一批在新校园大学会堂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当中近一半学生曾参加UIC在广东省第一年实施的招生改革,不是由高考“一考定终身”,而是通过“631”综合评价录取入读UIC。

  在香港浸会大学校董会及咨议会主席郑恩基先生的主礼下,五位社会杰出人士获颁UIC荣誉院士荣衔,他们分别是:香港大学医学院外科学系名誉临床副教授、乳癌专家张淑仪医生,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女士,中国核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贺贤土教授,英国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学术副校长史廷哲 (Martin Dominic Stringer)教授,台湾著名艺术家、“八方新气”陶瓷品牌创始人王侠军先生。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女士获颁UIC荣誉院士

  当问及各位荣誉院士所在的领域与UIC未来的合作时,贺贤土教授表示,未来他将和学校一起,为推动理工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将与UIC同学分享他从事科学研究的经验。董明珠女士表示, 她感触最深的一点是,UIC作为一所国际化的大学,其实也是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进世界的一个平台,这一点跟格力的文化不谋而合。格力作为珠海本地的企业,将和学校一起为产学合作、成果转化提供更多实践的平台。

  作为广东一本院校中升学率最高的高校,今年读研热依旧持续,有约五成的UIC毕业生选择了前往国外和香港地区的高校深造,其中近一半的毕业生被世界排名前100的高校录取,包括伦敦大学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选择就业的毕业生也大多获得心仪的岗位,其中工商管理学部的学生备受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的青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