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用心陪伴,因爱成长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6-20  字体:  

   

    我们用爱浇灌丰沛的灵魂,用心培育高尚的人格,用知识武装聪慧的头脑。这一切,仅有爱,是远远不够的,科学的规划,专业的方法,才是关键。成功的教育,爱与用心,都至关重要。

     6月17日,广州新东方迎来了“泡泡少儿教育品牌理念升级发布会”并取得完满成功,现场广州市新东方泡泡少儿部产品经理倪悦敏对现有的产品特色进行了讲解,那么,我们现在来看看他们的产品有什么特色。

  英语,多元文化背景下的综合学科能力素养提升。

  新世纪的人才发展理念,更注重的,是知识体系的构建。英语的学习,不可仅仅局限于单纯语言知识的输入,语言作为工具的意义更大于其内容本身。且对中国学生而言,作为外语的英语,其不同文化背景,也赋予了这门语言真正的内涵,与文化割离的语言本身,同样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因此,首先,必须以国际国内语言测评体系为比对标准,创设和编撰最适合中国学生的教学体系和学习路径。新东方泡泡英语教材,以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 CEFR 为标准,内容涵盖 31 个话题, 1858 个词汇,103 个语法点,一网打尽国家中小学英语新课标,及剑桥少儿考试的所有考点, 是兼顾考试高分和综合运用的双优培养体系。

  多元文化和跨学科学习贯穿于整个学习过程。泡泡英语双优课程融合 CLIL 和泡泡飞上英语采用STEAM两大最先进教学理念,使学生的语言学习不仅注重语言知识发展的本身,更侧重将语言运用到了解多元知识和各类语境中。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多维的视角来感知和运用语言,能增强了他们探索和学习的兴趣

  家校联动,全角度陪伴。整个学习体系,涵盖了学生用书活动手册MP3光盘等平面媒体,配套资源涵盖家长手册教师指导手册测试手册,更有独立的语法手册,同时也设计了互动课件和线上教学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的立体互通,课件白板与 纸质教材的立体互通;学生、家长、教师三方信息互通,形成了一个系统化、信息化、立体化的教学体系。

  语文国学, 重在传承,丰厚积淀。

  体系完善

  新东方的国学课程,希望做出一些新的尝试。为此,我们确立了模块式的知识结构,将课程设置为以朝代为背景,每个朝代之下又分为有趣的古人、古代的生活、名著导读三部分。

  有趣的古人,涵盖古代思想家、文学家、以及著名人物集合,了解古人,积累古典文化知识。古代的生活,选取古代生活的多个侧面如朝代特点、生活方式、有代表性的艺术成就或文化成就,以及那个时代的重要都城,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古代生活,并学习相关的文学作品。名著导,每期课选择一本古典名著精读,引领孩子感受古典文学名著的魅力。由此,将这一朝代的人、事、物串联起来,让孩子每期课程学完都能将散见的知连缀成网,对这一朝代有更立体丰富的认识。

  丰富呈现

  传统文化知识丰富而有趣,但与孩子的生活毕竟不处于统一时代,为了架起勾连古今的桥梁,我们每次课都会涉及有趣丰富的课堂活动

  当我们讲到有趣的古人,我们会通过情境创设、表演模拟、书信交流等方式,让孩子去体会文字背后的感受。当我们讲到古代的生活,我们会把生活的情景引入课堂,例如讲到服饰文化,我们会在课上试穿汉服,直观感受服饰之美,认识不同的汉服形制。例如讲到建筑文化,我们会在课上展示斗拱模型,让孩子近距离观察精妙的木结构艺术。再如讲到书法与绘画、讲到饮食与民俗,我们都会设计相关的体验活动,拉近传统与孩子的距离。

  不仅为活跃课堂,更是为引导学生。当孩子亲自写一写画一画、做一做试一试,传统的体验就蕴藏与举手投足之间,当孩子亲自尝试过,对课堂知识的理解便会更加深刻。  

  走出教室

  我们自古以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格言,我们不满足与提供课内的模拟,更希望孩子走出教室,亲临古诗文的现场,为此我们开设了国学营课程。

  当孩子学习了以隋唐为背景的国学课,了解了古代建筑、了解了大唐长安,我们会通过国学营的形式带孩子亲往西安,寻访历史的遗迹。当孩子站在太宗玄宗经过的朱雀门下,当孩子登上王维杜甫伫立的大雁塔顶,当诗句中的景象一幕幕在眼前呈现,都鲜活起来时,人文素养便已蕴藏其中。

  不只在国内,看过了西安,我们会飞往日本,在日本关西地区感受唐风唐韵。同是以唐文化遗产为主的城市,对比中外,更能对文化遗产的价值,如何保护文物古迹,有更深刻的认识。这也是新东方“全球视野”教育理念所主张的。

  学国学到底学什么?我们学的不是与今天不相关的故纸,我们看到的是与今人一样有趣的古人,我们体验到的是接地气的生活方式,我们不仅在课内学习,也去到文化现场。新东方博文国学,为孩子提供丰富的文化资料,生动的呈现形式,为孩子涵养终身的人文素质奠定基础。

  数学,缜密逻辑,创新思维 

  关于当前数学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争议,从没有停止。有人说:

  百年教材:侧重演绎,忽视归纳,支离破碎。

  百年课堂:侧重讲授,忽视读书,剥夺思考。

  百年考试:侧重技巧,忽视过程,死记硬背。

  到底什么是好的数学教育?学奥数就是吗?老师告诉了公式就是吗?其实不然,我们都知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最重要的是先要有三个好习惯。

  (一)认真读书的习惯:逐字逐句,字斟句酌,反反复复,断断续续。

  (二)深入思考的习惯:分清繁简,从简到繁,化繁为简,以简驭繁。

  (三)不断总结的习惯:从具体到抽象,从特殊到一般,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潘洛斯阶梯”,它有四条楼梯,四角相连形成闭环,但每条楼梯都是向上的,因此可以无限延伸发展。

  在新东方的数学课堂,我们以潘洛阶梯为启发,我们认真秉承原理教学的模式,追求本源,通过动画形式的演练,不仅要给学生以金子(知识),还要教会其“点金术”(能力),更要启发学生自己去找“点金术”(素质)。其实在课堂这样,在生活中家长对于孩子的数学教育也应该是这样,不是直接告诉结论,而是从事情,从过程,从本源让孩子去发现其中的奥秘,理解本源,思维得到撞击和迸发,从而轻松解决问题。

  6~8岁的孩子需要能灵活应用计算能力以及应用。在潘洛课程中,对最基本的计算追本溯源,让孩子真正理解计算的方法和技巧。如8+6,先将6拆为2+4,以便8与2先凑为10,再将10与4相加,得到结果14。实际课堂中会有大量动画演示和教具实操,“魔尺”、“魔方”、“九连环”等。计算过程可视化,手脑结合更有助于记忆。动画教学是潘洛思维为与众不同的内容,邀请专业团队针对学习内容制作动画,让孩子在观看过程中学到新的知识,提升能力。

  数学知识和方法犹如水,数学思维犹如源。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