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青年教师赴北京学习、调研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6-2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7年6月12至19日,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教研室谢军主任、实训中心王英贤副主任等一行33名教师赴北京开展为期8天的学习与调研。本次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效果良好。

  6月13日早上,我们的第一站是赴北京用友新道公司参观学习。新道公司郭跃辉老师给我们作题为“新道公司职教理论及创新创业教育与商科实践教学”专题活动,郭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做中学,深度学习”、“把企业搬进校园”、“实施分层分阶段分类成才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商科实践教学顶层设计框架”等内容;下午老师们随同用友武文显老师参观软件园及新道公司,了解企业文化,管理模式等,其中“新道虚拟教学平台”以及“创新设计思维方法论”模块的学习,打破传统教学方法,传递创新思维教学方法。

  

  老师们到中关村创业大街参观

  6月14日早上,我们到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参观学习。该校焦燕红校长、秦昆主任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交流会上焦校长向我们介绍了北京中等职业学校发展的概况、面临的困难及发展路径。在交流学习中我们体会到职业教育发展的困境与发展突破。会上焦校长给我们带来了一条创新职业教育发展的路径,即职业体验教育,这将会给职业教育未来发展带来巨大的机会。接着,我校谢军主任向该校介绍了我校发展的概况及经验做法,今后需要改革的路径等。会后,教师们参观了校园和实训室。下午,教师们到中关村创业大街参观学习,了解创业文化,感受创业精神   

  6月15-16日新道公司赵彦荣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先天特质沙盘”行动学习专题活动,赵老师的课程根据老师们的气质特征,分成“老虎”、“海豚”、“蜜蜂”“企鹅”、“八爪鱼”五个小组,让老师们在行动中学习领悟每种气质的特征、优点和缺点,课堂丰富多彩,形象生动,引入“决策求生”、“沙盘活动”等,让老师们掌握了“先天特质沙盘”的使用以及如何指导学生学习创业等,做到“知自我、知创新、知创业、知经验”。

  6月17-18日新道公司周伏安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从教师到教学引导师”专题学习,周老师给我们介绍了“蓝墨云班课”APP的使用,教学引导工具中的“开花结果”教学方法的使用,教学目标设计、教师设计的设计等,课程教学方法新颖且非常实用,老师们受益匪浅。

  老师们现场活动

  周付安老师与老师们合影

  为期8天的北京学习之行圆满结束,老师们收获良多,满载而归,往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创新教学方法,不断寻求教育突破。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