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举行历代百杰名人画展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6-2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22日,由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与中华(国际)名人文化协会、香港汉荣书局、广州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华夏海归同学会共同主办,中华(国际)青少年文化协会、全国青少年科学与艺术香港组委会、梁锦江语言艺术中心、广州展星文化协办,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团委、文化艺术教学部承办的“中华文化进校园——历代百杰人物画展”公益活动在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南校区拉开了视觉盛宴的帷幕。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张立波校长、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王俊康、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宣传部前副部长梁锦伟、中华(国际)名人文化协会会长梁锦江、香港汉荣书局代表韩青愉、广州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及华夏海归同学会会长梁铿等领导嘉宾、兄弟院校代表、作家、学生220人共享本场文化盛宴。开幕式由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团委宫雪书记主持。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王俊康老师讲话

  本次活动以为全面加强学生的文化素养,繁荣校园文化事业,更好地拓展学生的文化视野与欣赏能力,焕发青年学子的正能量为目的,画展为期9天,从2017年6月22日至30日,共展出75幅历代杰出人物画,从古今芸芸众生之中遴选出曾在中国历史、文化、科学等不同领域产生较大影响力的杰出之士,从中国古代先贤孔子、庄子等,到钱学森、袁隆平等近现代杰出人物,由以绘水墨人物画著称的傅全成老师创作,吸引了众多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读者和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活动开场,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张立波校长发表致辞,中华(国际)名人文化协会会长梁锦江、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王俊康、广州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华夏海归同学会会长梁铿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香港汉荣书局代表韩青愉宣读全国政协委员石汉基先生贺信。随后,香港汉荣书局向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捐赠《傅全成绘历代百杰画传》,中华(国际)名人文化协会和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王俊康老师分别向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张立波校长捐赠了图书。

中华(国际)名人文化协会会长梁锦江先生讲话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张立波校长在活动开幕式发言,他表示学校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古今中外杰出人物多如天上繁星,此次举办“中华文化进校园——历代百杰人物画展”公益活动,意义在用艺术的表现形式把杰出人物的历史故事生动地展现给学生,通过对百年人物的欣赏,让青年学子直观感受人物风采形象。他希望同学们在欣赏之余,可以学习杰出人物的不朽成就,通过品读图文介绍,了解人物思想、事迹、贡献,从而感受精神力量,自觉传承他们永恒的精神。

  开幕式最后,已近75岁高龄的王俊康老师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让我们都去思考吧-青年朋友们》,引起了全场师生的深思。他以身说法:“万丈高楼平地起,从小要打好基础,懂得中华民族传统,我每天都抽出大量时间重温历史人物光辉历史,几乎没有一天停止。当今社会人心浮躁、无心思考,青少年需要远离浮躁静下心来阅读。本次画展是流动的阅读站,在这100名老同志身上都有大量故事,建议学校安排100名学生,以2-3人为小组,组建学生专攻名人故事开展深入学习交流,让画展活动的精髓得以传承。”他诵读古圣先贤屈原的代表作《离骚》,将现场师生带入意境,让师生感受到屈原为了坚持真理宁死不屈的人格力量,希望学生从中古今百杰名人事迹吸取精神养料,促使自身健康茁壮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从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陈文晖副校长了解到,本次活动是在学校海归校友梁铿帮助下组织的,她表示“我校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建设,本次艺术展现形式给予学生更高的视野、更深的艺术角度去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特别是本次活动的发言嘉宾现已七十多岁高龄,仍坚守岗位传承中华文化,他们的鲜活事例让我校师生都受到很大的启发,接下来我校将把中华文化逐步引入学生教学活动,比如邀请梁锦江老师为主持人课程培训,邀请王俊康老师为故事会比赛做评委指导等,学校将为传统文化进校园做出更大的努力。”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华(国际)名人文化协会会长梁锦江先生也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展示历代名人的英姿风采,为年轻一代树立榜样,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为祖国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同时活动的举办是欢庆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文化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协会发起欢庆活动,联合香港和澳门、台湾、内地多个社团欢庆,希望本次活动能为香港回归活动增添色彩。

  一个国家的繁荣取决于公民的文明素质,人民是民族的真正力量所在,教育是社会的责任,学生是中国的未来,每个中国人都有责任传承中华文化的教育。“中华文化进校园——历代百杰人物画展”是中华文化精髓的传承,希望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的莘莘学子能学有所用,为祖国文化精髓的发扬光大尽一己之力。(赵翼宽 夏泽铭)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