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13期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学员回国即上岗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6-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9日下午,第十三期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来自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的56名学员获得毕业证书,其中,有20位获得“优秀学员”表彰。

 

全体学员与领导合影 

  此次结业典礼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广东省侨办巡视员、广东省海外协会副会长林琳、广州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徐文谦、广州市教育局宣教处调研员戴秀文、广州市侨办副主任莫景洪等部门领导,印尼邦加铁里洞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叶均明以及部分留学生家长和亲友出席了典礼。会上,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丘毅清校长、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张起凡校长相继发言,并为各优秀学员颁奖。

  据了解,华文幼师培训班的学生主要来自于东南亚各国,经由当地华文学校、华文教育基金会、华人社团等机构进行帅选推荐至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和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学习。其学费由省侨办负担,生活费则由学员所在国提供。培训期为十个月,培训结束需回到所在国基层幼儿园任教三年。

两校优秀“华文小老师”

  为帮助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学好中文、掌握幼教知识,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与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还各自从在校学生中精心挑选了“华文小老师”,“一对一”帮助华文班学员。

  广州市幼儿师范华文班班主任胡敏华老师介绍,本期幼师华文班的29名学员均来自印度尼西亚。在汉语口语水平测试(HKC)中,有10人获得汉语口语水平高级证书,8人获得中级,11人获得初级。胡老师透露,印尼目前新建了一所幼儿园,正等待着这群孩子们回去任教。(周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