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13期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广幼师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7-07-0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9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第十三期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礼堂隆重举行,广东省侨办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广东省海外协会副会长林琳,广州市侨办副主任莫景洪、广州市外事办陈洁处长、广州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徐文谦、广州市教育局宣教处调研员戴秀文等领导和印尼邦加铁里洞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叶均明、留学生家长和亲友出席了典礼。会上,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丘毅清校长、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张起帆校长分为56名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并表彰优秀学员和优秀“华文小老师”。随后,学员们还为来宾们呈上了一场精心准备的结业汇报演出。

  从2004年起,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连续承担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至今已经13年,完成十三期的华文幼儿师资班的培训任务,共培养海外幼儿师资500多人。本期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学员29名,均来自印度尼西亚。学员年龄偏小,而且中文水平差异很大,学历层级差别明显,所以对学习的需求有很大不同。但是,在省市侨办和市教育局的关心和指导下,全校师生热情教导,精心选派志愿者“华文小老师”进行一对一帮教,使全体华文班学员不仅顺利完成了本期华文幼儿师资班培训工作,而且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本学期结业的汉语口语水平测试(HKC)中,我校29名华文班学员全部通过,其中获得汉语口语水平高级证书的有10人,中级8人,初级11人。

  一年来,华文班学员努力学习汉语言和学前教育的教学方法技巧,还选修中国书法、中国画、武术、中国民族舞蹈等课程,分别走进东方红幼儿园、烟墩路幼儿园、天河附属幼儿园进行教育实践活动,学以致用,学员深受幼儿园领导肯定和小朋友欢迎。学员们不仅学习好了汉语口语,还深入了解了中国风情,完成中国寻根之旅:他(她)们走进中国家庭,度春节过端午,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节日;参加珠江夜游,游七星岩登鼎湖山,参观省博物馆,走遍南粤各地,感受岭南风情;欣赏粤剧表演,感受韶关广府文化,体验南国陶瓷制作工艺,参观百年老字号陈李济中药厂和神农百草园,感受中华中医药文化。

  为了展示在中国的所学、所看、所想、所感,学员们展示了书画、手工作品并精心准备一场丰富多彩的汇报演出。从主持到表演,他们完美呈现,既表现了幼教专业技能,又展示了流利的汉语口语,令领导嘉宾们赞叹不已。省市侨办领导和教育部门领导对学校的培养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的领导还有广东省侨办文教处处长吴晓生、调研员沈卫红,广州市侨办文宣处副处长李虹等有关人员。

   

  广东省侨办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林琳(中间者)在丘毅清校长的陪同下参观学员的作品

   

学员演出后与领导嘉宾合影

  (通讯员 吴胜松 兰泽晶 郭光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