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党建工作获省教育厅肯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7-0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30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白建刚、副处长叶祝秋、组织科科长关春杰三人莅临广东白云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座谈会上,广东白云学院校长黄大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及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黄校长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确立了“一个理念”、“一个目标”、“两大战略”的办学思路,确定了要把学校建设成应用学科优势突出、职业教育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技术大学。

  黄校长强调,学校秉承“市场导向,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发扬“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白云精神,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校企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近年来,办学质量和水平得到了社会和上级部门的认可,2016年广东白云学院成为教育部首批“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先行先试合作院校”,是首批“广东省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黄校长还重点介绍了我校人才引进“六个一”工程(领一个学科、带一个团队、立一项课题、建一个平台、连一个企业、出一批成果),吸引更多高水平人才加入应用技术大学建设行列。
  党委书记刘剑锋重点从党委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党委如何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做出特色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刘书记强调,在省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学校董事会、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学生中心”理念,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刘书记介绍了学校的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工作室及辅导员精品项目等内容,指出该校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思想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刘书记还介绍了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形式。学校坚持第一课堂思政课主渠道,牢牢把握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心理各环节,抓好学校教室、寝室和网络等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与管理,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通过大学生讲思政课,主题党日、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与针对性。
  刘书记表示,作为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会长单位,在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意识,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带领全省民办高校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努力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李纯英从学校党建工作制度、“书记项目”的品牌建设、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党费的使用与管理、党建带群团组织等方面向省教育厅组织处领导作了汇报。
  白建刚处长在听取了校长黄大乾、党委书记刘剑锋、党委副书记李纯英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广东白云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白建刚处长认为,广东白云学院在人才引进、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值得其他民办院校借鉴。希望将来就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作专题经验介绍,并在民办院校中推广经验。同时,他认为广东白云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措施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制度完善、队伍建设有创新,党委真正抓实了主体责任、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了学校事业的发展。
  (通讯员 李建华 胡小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