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7-2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7月20上午,“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天河校区举行。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宋杰,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栩生,原党委副书记李统列共同为南华转公后新校名“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黄业斌与赵康进行了亲切座谈。黄业斌指出,南华能够成功转制,离不开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全国工会系统能够兴办万人大学的,也不多见,广东省总工会会以学院转公为契机,继续全方位支持学校的内涵建设,使学院再上新台阶。赵康表示,将把业斌主席的指示转告景李虎厅长,教育厅一定会从各方面支持工会兴办的职业教育。

黄业斌与赵康等领导交谈
  交流过后,黄业斌、陈宗文、赵康等领导一行视察了学校培训楼、教工之家建设现场、干校活动中心,随后,各位领导与南华师生代表围绕如何创建“两个一流”为主题进行座谈。
  座谈会开始,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栩生教授作“新起点、新高度、新征程”为主题的工作汇报。马栩生表示,学院将牢记业斌主席两个一流建设的嘱托,以“六个南华”,即“工会南华、实力南华、特色南华、活力南华、魅力南华、幸福南华”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学院实现跨越式新发展,谋求新高度,踏上新征程。

座谈会现场
  “南华是有希望有前途的学校”
  赵康代表省教育厅讲话。他表示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的揭牌掀开了学校历史新篇章,未来的发展是非常有希望、有前途的,一定能办成一流高职院校。他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是他希望学校务必把握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培养学生的根本任务和要求。第二希望继续充分发挥南华优势,把南华办成具有南华特色的一流高校。他认为南华的最大优势是有工会强有力的支撑,通过工会可以和任何一家企业联系起来,能够更好地培养会动手、会创新,有工匠精神的优秀学生;第三是要紧跟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脉搏,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打造新型优质学科;第四是继续把教师队伍建设好,打造一支一流的教师队伍。他对我们学校的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他认为职业学院的学生有他们自己的优势,他们非常聪明,具有很强的动手能力,非常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南华的老师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怀,有仁爱之心,希望学校老师们要继续坚持和发扬下去。
  “省总将一如既往的尽最大努力支持学校的发展”
  黄业斌表示,今天南华举行民转公新校名揭牌仪式,标志着学校站在新的起点上,拉开了争创一流的序幕。他高度评价了学校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这几年学校上了三个新台阶:一是办学理念上了一个新台阶。南华在省总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关心支持下,“办什么样的学校,如何办好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怎么培养人才”,办学理念在不断深化,逐步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以我们广东发展大局相适应;二是基本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近三年来省总工会平均每年投入一个亿用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不错效果,硬件设备初步达到一流的水平;三是教师队伍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学校老师精神面貌、精神状态有了很大的变化。
  黄业斌对学校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随着学校的转公,学校走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把南华办成省内同类院校一流,干校达到全国一流,这是我们的目标、理想和追求,也是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二是两手抓。一手抓学历教育,把大学办好。要让学生来到南华不后悔,老师有用武之地,学生毕业后发挥出长处。一手抓工会干部培训,把干校办好。全省各级各类的工会干部有七万人,全省工会干部培训有很大的刚性需求,要把工会干部培训工作做好;三是希望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在原来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黄业斌也向学校表态,省总工会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省教育厅支持下,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尽最大努力支持学校的发展,从人财物全方位支持创两个“一流”。他表示创建两个一流不能停在口头上,一定要落实到行动上,希望南华在新的起点上,认认真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学校办好。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省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刘国斌、组织部部长严壁、财务部部长张东升、实业中心负责人庄江明,南方工报社总编辑李传海,学校行政主管(专业负责人)以上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等。南方日报、南方工人报、中国教育报、广东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揭牌与座谈进行了报道。
  南华学院成为我省首家“民转公”学院
  南华原名“民办南华工商学院”,实行“国有民办”的办学形式,随着学校的发展,“国有”与“民办”的体制矛盾开始成为制约学校发展壮大的瓶颈。从2010年开始,南华就开始转制工作,得到了省政府领导、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编办、省发改委的认同和支持。经过多方努力,2016年8月23日,广东省政府发文(粤府函﹝2016﹞270号)同意学校办学性质由民办转为公办,并更名为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2017年5月10教育部正式发文(教发厅函〔2017〕53号),公布通过2017年教育部备案的专科教育高等学校名单,同意学校转制并更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