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幼师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全员轮训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作者:  2017-07-21  字体:  

  7月13日-14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举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全员轮训活动。此次集中轮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党建工作,提升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全体教职工110人参加本次集中轮训。

  第一天的轮训中,广州幼师举办师德师风主题宣讲活动,丘毅清校长作了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德育工作思考》的宣讲报告。丘毅清校长结合学校特点,就德育建设中如何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进行分析讲解,并就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等方面具体论述。

丘毅清校长作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德育工作思考》的宣讲报告

    随后,潘然副校长作了题为《当代师德打造策略》的宣讲报告,讲座从职业道德概念、弘扬职业道德的意义、如何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的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通过丘毅清校长和潘然副校长的讲座,生动而全面的为全体教职工奉献了一道精神大餐,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对如何在新形势下做一名合格教师有了更深的理解。

潘然副校长作题为《当代师德打造策略》的宣讲报告

  7月14日的轮训中,广州市教育局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处从事法规工作的周诗根科长做题为《新形势下的依法治校》的讲座。讲解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广东省依法治校创建活动标准及认定评分标准等法规文件精神,就如何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校”,营造“安全、规范、健康、有序”的育人环境,综合剖析了目前中等职业学校存在的依法治校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广州幼师实际,对学校章程与制度建设、民主管理、校务公开、权益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诗根科长作题为《新形势下的依法治校》的专题讲座

  下午,广州幼师则特邀广州市委党校梁宏教授,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梁宏教授主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精神作深入讲解,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等三个方面展开,并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中“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内涵进行深度的解读,使得教职工进一步理解了重要批示精神,使之转化成教育教学改革的强大动力。

梁宏教授作题为《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专题讲座

  广州幼师通过本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全员轮训,进一步引导了广大教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从而有效地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转型发展。(撰稿:宋兰  摄影:陈诗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