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快来报名,第四届留法校友创业奖已启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7-2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鼓励和重视留法归来的中国企业家,法国驻华大使馆于 2014 年推出了留法校友创业奖。 本届创业奖将颁予成立三个月至三年的企业。创业奖的宗旨是:评选出留法校友中最有才干的创业者并给予其创业支持;最终获奖者将获得五万元现金奖励以及由大奖合作方提供的丰富的创业支持(例如广州领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两万元的教练术项目,君泽君律师事务所提供的法律咨询,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孵化项目支持,以及其他实物或服务性奖励等)。

   鼓励和帮助创业   

  2008 年,法国驻华大使馆成立了留法学友俱乐部项目,如今更名为留法校友会,旨在为留法 归来的中国学子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留法校友会现有 10000 多名校友,遍布中国 16 座城 市。留法校友会是一个与法国紧密关联的巨大网络,留法归来的校友可借助这个平台提高自身阅历。

  留法校友会的校友具备双重文化背景。他们在接受过法国教育的熏陶后又重回蓬勃发展中的祖国。回国后,已创立企业的校友会面临诸多挑战。留法校友会希望建立一个职业网络,帮助年轻的企业家了解当地市场形势,助创业者一臂之力。

  2017 年第一季度,中国新兴企业数量已超过一百万,除进入企业工作之外,创业也成为多数 新一代毕业生的另一职业选择。在以创新之都闻名的深圳,企业欣欣向荣,创业已然成为一种趋势,由此,深圳自然合理地成为本届留法校友创业奖开幕式的举办城市。

  事实上,在深圳,企业开始申请越来越多的的国际专利。研发领域投入了4%的国内生产总值,是大陆平均水平的两倍。2004 年,中国出台了鼓励在各个领域创新和创立企业的政策。

  至此,据统计,在深圳每 10000 个人就拥有 70 个专利。  

 留法校友创业奖日程安排

 2017年6月10日至9月22日:候选人可登陆留法校友创业奖指定网址 http://pefa.francealumni.cn/ ,报名参加甄选活动。2017 年 9 月 报名截止2017年10月 参赛资料预选 2017年12月4日口头陈述,颁奖仪式与 French Tech Tour 在深圳同期举行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