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邀请陈金龙教授作报告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7-2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7月18日上午,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作“关于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若干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新革,党委委员、副院长方强、朱志坚、丁霞及全体中层干部出席,报告由党委副书记符莎莉主持。

报告会现场

  陈金龙教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古今中外的典型例子阐明了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国家和民族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意识形态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的长治久安和民族的凝聚力以及向心力,与高校办学方向与人才培养息息相关。他强调学校要严格按照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谋划长远发展。陈教授联系当前国内外的时事动态和鲜明案例,指出了我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考验。陈教授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清楚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使命、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的辩证统一、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和敢于开展舆论斗争、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改革创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陈金龙教授作报告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符莎莉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陈金龙教授从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以及加强意识形态的基本思路三个方面,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讲座。报告的内容富有时代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对我院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好我院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凝聚全院力量,整合校内外资源,实施全过程、全员、全方位的“三全”育人,为社会培养高质量高技能人才;进一步做好我院的党建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都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符莎莉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陈金龙教授从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以及加强意识形态的基本思路三个方面,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讲座。报告的内容富有时代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对我院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好我院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凝聚全院力量,整合校内外资源,实施全过程、全员、全方位的“三全”育人,为社会培养高质量高技能人才;进一步做好我院的党建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都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