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2017级新生军训全面开启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8-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了实现军训成果与校园纪律的无缝对接,2017级新生军训在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天河校区举行,军训期间采取全封闭式管理模式。

  

  坐姿挺拔

  8月25日,军训的第一天。上午9:00,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准时开始,大会由杨学忠科长主持,扈坪坪副校长和教官队长分别就本次军训的宗旨和纪律规范进行了讲话。

  

  扈坪坪副校长与教官队长分别讲话

  大会上,教官队长对学生的军姿、组织纪律性及礼貌问题进行了训话,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一秒钟戴好军帽、鼓掌齐声共鸣、站姿笔直挺拔、回应声声有回音,蜕变悄然开始了。

  

  军姿笔直

  动员大会后,进入分连队进行训练阶段,敬礼、立正、稍息、蹲立、报数,每一项都以准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他们,增强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

  烈日炎炎下,一场场训练下来,同学们汗水湿透了衣服,可没有一个同学喊过一声苦、累。这就是我们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的2017级新生——一批充满活力、不怕苦累的00后孩子们,他们的坚韧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口号嘹亮不言苦累

  

新生军训·第二天

  8月26日,军训第二天。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的2017级新生军训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这一切离不开默默无闻提供支持、服务的班主任们。

  训练时,他们举起手机,担任起学生的摄影师,为同学们留下军训的身影;不时巡视军训队伍,观察学生情况,随时准备着为学生服务。

  

  班主任摄影师

  

  班主任巡视军训队伍

  休息间,他们深入军训队伍,为学生递上纸巾,及时了解学生的感受及需求;与教官沟通,妥当安排军训细节。

  

 为学生递纸巾

  

  随时与教官沟通

  遇到学生不舒服时,我们的班主任亲切问候,主动为学生打生理盐水、买糖块、买能量饮料,是学生顺利军训的后勤保障者。

  

  亲切关怀身体不适的学生

  正是这一群默默无闻、心系学生的班主任才让我们的军训得以顺利进行,他们是轻校最可爱的人。

  

   军训第三天·整内务 赛军歌

  8月27日,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2017级新生军训第三天。

  受台风“帕卡”影响,今天的军训无法在室外进行,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调整军训内容为:整理内务、学唱军歌。

  走进宿舍,鞋子、箱子、被子、洗漱用品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那里。仅仅两天,我们的学生已经蜕变成一名准军人,高标准、严要求,他们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潜力。

  

  宿舍内物品摆放整齐

  走近学歌队伍,他们双手抱膝、整齐端坐,他们军人蹲姿、一丝不苟,一声声嘹亮整齐的歌声,更是震撼人心。

  

  嘹亮军歌响彻校园

  走在校园里,学生们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每个角落,渲染出一种整齐、震撼的气氛。

  一声声、一幕幕,似乎都在向我们展示着 “我能行!我最棒!”

  (通讯员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 学生科 王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