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赴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学习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10-0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9月24日至27日,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教研室谢军主任带领2017年精品课程开发团队一行12人前往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学习。本次活动行程紧凑,内容充实,收获颇丰。

  本次学习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师资源研究室主任吴全全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职教所研究人员暨天津大学硕士生导师闫智勇博士后两位专家全程指导。闫智勇博士后还曾担任国务院参事室及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课题研究人员。

  25日上午,老师们到达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参观学习。吴全全主任亲自接待并向老师们介绍了中心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主要架构、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导关怀等情况,大家就中德师资项目、内部管理及项目资金使用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25日下午,闫智勇和吴全全老师给全体老师授课。从课程与教学的关系出发,用生动贴切的例子引导大家,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围绕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范式中的六个步骤:资讯、计划、决策、实施、检查、评价进行分析,对如何提炼典型工作过程,如何设计学习情境都作了指导。学习持续六个多小时,中途没有一刻休息,到晚上7:30大家仍废寝忘食,专家的敬业精神和老师们的求学态度令人肃然起敬!

  26日,谢军主任就专业建设与闫智勇老师进行交流。随后各精品课程开发团队分批接受闫老师的点对点指导,更有针对性地深入学习。大学学习热情高涨,甚至出现时间到了也不愿离场、午餐时继续围着老师提问的情景。

  

  27日,吴全全老师从人才培养定位出发,分析资讯环节重要性,并指导如何做调研方案。吴老师指出应当以精品课程建设为抓手,带动学校专业建设和学校整体管理建设。以达到学生学习迁移为目的,通过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达到提升学生的能力和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吴老师还对精品课程申报进行了指导。   

  本次学习活动结束时,老师们纷纷表示,感动于专家们的敬业精神和实干精神,感谢专家们专业的实在的亲身指导,也喜欢上这种高效的学习方式,并期待能得到两位专家进一步的指导。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