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幼师第14期海外华文班欢度中秋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7-10-0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10月3日下午,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第14期海外华文幼儿师资培训班全体55名学员在校园里欢度中秋佳节,感受中国中秋文化习俗。学校丘毅清校长、梁东标副校长和相关老师、班主任等出席了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丘毅清校长在致辞中向全体海外学员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并勉励海外学员们努力成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使者,将在广州幼师学到的幼教技能运用到本国的幼教工作中。唐葵鸿同学代表全体海外华文班学员感谢学校以及老师们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加油,努力追求自己的幼师梦。

  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海外学员们对教室进行了一番精心的布置和装扮,并制定了别样的活动方案:有文艺表演,有文化知识抢答,有趣味游戏,还有品尝月饼等丰富的活动内容。在节目表演环节,无论是深情演绎《爱你一万年》的黄丽玉同学、小提琴独奏《童话》的谭美雪同学、还是演唱《不是故意》的杨新伊同学以及表演印尼特色舞蹈的同学,都令在场的领导和老师对能歌善舞的华文班学员刮目相看。精彩激烈的中华文化抢答环节,不仅增长了学员们关于中华文化以及中秋节的知识,而且还提高了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笑声不断的游戏环节,也让学员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不知不觉融入新的集体生活,渐渐适应在异国他乡跟同学一起欢度中国传统节日的新生活。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海外华文班留学生的假期生活,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情谊,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还让留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感受。

主持人宣布开场

丘毅清校长致辞

柬埔寨学员向学校赠送纪念品

黄丽玉同学演唱

谭美雪小提琴演奏《童话》

杨新伊演唱

激烈的抢答现场

游戏:萝卜蹲

活动结束后与学校领导老师合影

跟学校美丽的涂鸦墙来个合影吧

(通讯员:郭光祥 胡敏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