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爱洒边陲 情满天山——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周之游援疆随笔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7-10-10  字体:  

  援疆是一次挑战,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笔财富。

  今年暑假期间,我来到新疆喀什,探望在疏附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援疆工作的妻子。恰好疏附县明德小学急需双语教师和足球教练,虽然我深知这里环境艰苦,生活不便,还必需面对工作上的压力和语言上的障碍,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当年也是一个从新疆走出去的孩子,我毅然决定报名参加援疆工作。

  我的决定得到了工作单位(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胡学兰校长,赖凯洪书记,周伟贤副校长等领导的大力支持。带着单位领导同事们的重托和家人的期盼,告别繁华而富饶的广州,我顺利来到位于祖国西部边陲重镇——喀什疏附——任教,开启了崭新的援疆之路。来到疏附后,在县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寿桥,明德小学蒋书记和同事们的亲切关怀和帮助下,我渐渐的适应了这里的新生活,工作也迅速走上正轨。

 精彩的语文课堂

  只有真正来到这里,你才可以体会到新疆的孩子们是多么的热爱足球这项运动,他们普遍身体素质好,身手灵活,训练自觉、刻苦,荣誉感强。但语言上的障碍和基本理论知识的匮乏,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他们更快的进步。作为他们的足球教练和双语老师,我根据自己的经验,用规范的理念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新颖、有效的教学互动,在最短的时间内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理论知识的理解,促进知识向能力转化,为他们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规范的足球训练

  在我眼里,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像太阳花一样的天真烂漫可爱,愿我能带给你们足球的启蒙,从而开启一段美丽的人生历程。能和你们一起经历,成长,就是对我最大的奖赏。望着学生们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前方的路不管有多困难,我都会鼓起勇气、满腔热血地工作,使学生们能够幸福成长。

孩子们花儿般的笑脸

  在这块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多彩的土地上,我一定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援疆教师的光荣使命,竭我所能,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做的更多,更好!

  援疆是一段经历,更是一种担当,任重而道远,选择援疆,我无怨无悔!

(图稿:周之游  通讯员:陈奇 于思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