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理工学院参加肇庆市教育系统党性锤炼专题培训班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10-1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9月24-29日,肇庆市教育局党委办率领全市教育系统骨干党务干部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党性锤炼专题培训班,学习井冈山精神,深化党性教育。广东理工学院招生办主任兼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谢桂袖和学院党委组织部钟小梅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期间,肇庆市教育局联合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井冈山市委党校,充分依托井冈山红色革命资源,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式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教学模式开展培训。全体参学人员身着红军服,认真聆听专家讲授、瞻仰烈士陵园、重走朱毛“挑粮小道”、翻越黄洋界、游红军洞,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旧居、茅坪八角楼、井冈山会师纪念馆、龙江书院、小井红军医院等多个红色展馆,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得到净化,精神得到升华,党性得到锤炼,更全面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井冈山精神作出的精辟科学指南“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回顾革命前辈当年走过的峥嵘岁月,达到“以史育人、寓理于史”的教学效果。

  全体学员表示要用井冈山精神补思想之钙、聚笃行之力、尽为民之责,以思想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成熟,以理论上的扎实保持信念上的坚定,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此次专题培训给参训的市教育系统骨干党务干部带来了不同的心灵触动。广东理工学院谢主任认为:此次井冈山之行,是一次红色之旅、求真之旅、务实之旅,是一次“寻根铸魂”的学习,是一次深度的认知,为将来更好的服务学校和社会又一次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谢桂袖主任在井冈山五指峰学习期间

谢桂袖主任和班长陈淑玲在井冈山学习期间

钟小梅在井冈山学习期间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