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汕头大学工学院学子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三等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10-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7月9日至11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决赛在河海大学举行。在张捷教授指导下,由14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吴华晓、梁浩壤,16级结构工程硕士研究生刘川川组成的汕大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广东高校中仅有汕头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进入决赛。

  本次竞赛是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河海大学承办的高水平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目的是为了通过竞赛活动,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对岩土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促进不同高校学生间的沟通交流。竞赛共设置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8名。

  本届比赛以“基桩制作”为主题,以基桩的沉降为主要评判标准,共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本届竞赛初赛共有66所经过土木工程学科认证的高校组队参加,每所高校限报一支团队,团队成员限定三名。通过专家组网络评审各参赛队提交的计算书,最终共有30所高校入围决赛。经过近两个月的准备工作和两个小时的竞赛现场制作过程,最终,我校团队成绩在所有参赛队成绩中排名第18位,获得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彰显了汕大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在教学实践环节的建设成果。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