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区历史教研员到永和中学指导历史课堂教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10-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11日下午,在广州市教研院历史科邹樱科长的带领下,广州市和增城区历史教研员一行17人来我校指导历史课堂教学,增城区教研室刘芳副主任,学校邓辉明校长全程参与。

  首先进行的是课例观摩,我校各年级提供了一节课例,分别由高三的刘强老师执教复习课《经济建设的发展和曲折》,高一的高红英老师执教《英国君主立宪制的建立》,高二的陈颖玲老师执教《中国古代的发明与发现》。

  

  

  教研员专心听课

  接下来是评课研讨。海珠区的宋义昌老师、陈兆兴主任,越秀区的吴美娟老师,黄埔区的李国民老师、焦菲菲书记,教研院的刘金军院助、邹樱科长分别发言。充分肯定了几位年轻教师的专业功底和课前准备,能利用材料,设计问题进行教学,讲练结合,启发思维。对如何用好教材的材料,如何设计导学案,如何剖析历史的内在关联,如何更广泛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

 

 

 教研员与历史老师研讨交流

  邓辉明校长还与大家一起交流了学校的教学管理,感谢专家的点评和指导,并对历史科组提出新的希望。最后宋义昌老师赋诗一首,把这次活动推向高潮。

  通讯员 李春梅  吴建庐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