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文学艺术名家进校园活动”书法讲座走进荔城中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10-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12日星期四下午,荔城中学迎来了广州市“文学艺术名家进校园活动”市级专家陈凯老师开设的“如何学习书法”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刘小玲副校长、美术科组全体美术老师、爱好书法书写的老师及高一、高二年级部分班级学生共二百多人参加了本次书法讲座学习活动。

市级专家陈凯老师在讲授

  讲座中,陈凯老师引古论今、引经据典,通过图像识读、文化理解、审美判断及现场挥毫示范,向师生们讲授了“什么是书法艺术?“五体”书法的源流演变,书法艺术的构成,书法艺术的学习方法和文房四宝”知识内容。在学习过程中陈老师还分享了他在学习书法艺术方面的心得,阐述了自己对中国优秀传统艺术书法的文化内涵及其独特的艺术魅力的独到见解,令在场听讲座的师生们产生了情感的共鸣,对中华文化形成了认同感。

师生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

  讲座现场,师生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陈老师精彩的即席挥毫,分别用五种字体书写“荔城中学”四字的书法作品,引来全场师生不断的鼓掌声,现场学习气氛高涨。陈老师的讲座让师生们对中国传统艺术文化有了新的认识,激发广大师生学习书法的热情。    

  通讯员:周丽明 潘锐芬 王健勇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