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三届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广州赛区初赛)在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隆重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7-10-2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21日,第三届全国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广州赛区初赛)在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隆重举行。广州赛区主要负责广东、广西、海南三省的初赛工作,由广州市眼镜行业商会以及我校组织承办,6家眼镜企业联合协办。来自三省的参赛选手们借此机会,与同行业的优秀选手同场竞技,相互切磋。

  此次竞赛分“眼镜验光员”和“眼镜定配工”两个工种,每个工种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竞赛内容以国家职业标准中的高级为基准,专业、全面,客观地考核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技能。选手们全程认真参与,积极拼搏,出色发挥,赛出了水平。

理论竞赛现场

配镜实操现场

验光实操现场

  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终于产生了参加国赛的七名优秀选手,广州赛区组委会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项,并授予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广州赛区特别贡献奖”。广州市眼镜行业商会宋宁会长、徐广绍执行会长、伍卫东执行会长、高永彤执行会长、廖彩丽秘书长;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张立波校长、彭文斌副校长、教研室梁瑞仪主任、眼视光与配镜教学部的黎莞萍副部长以及眼镜行业的同仁、学校眼镜专业教师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宋宁会长、张立波校长分别对此次竞赛的举办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鼓励获奖选手再接再厉,在决赛中继续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黎莞萍副部长主持颁奖仪式(左)、刘念老师发表竞赛组织工作总结讲话(右)

宋宁会长发表讲话

张立波校长发表讲话

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夯实了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眼视光专业在眼镜行业的影响力,承办大赛也让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收获了竞赛组织和裁判指导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为学校组队参加国家眼视光专业技能竞赛做好了更加充分的准备。

(通讯员 :陈祺 摄影:丁怡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