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寻经探宝甬沪行——财校教师赴宁波上海参观学习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7-10-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7年10月23日至27日,为了加快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后简称:财校)会计、金融专业建设及实训室建设,财务会计教学部余国艳主任、经贸教学部赖军主任、教务科罗燕红科长、实训中心陈二军主任、教研室卢景副主任一行9人,前往宁波、上海参观学习。   

  第一站,宁波镇海职业中心学校。该校占地面积270亩,在校生2600多人,教职工250名,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开设有加工制造类、交通运输类、财经商贸类、放游服务类等12个专业。宁波镇海职业中心学校主管校长张建强、教务处李处长、财经商贸专业陈秀波、朱雯雯老师参加交流座谈。该校财经商贸专业教师是一支年轻队伍,平均年龄29岁,承担了财经商贸四个专业教学任务;实行大类招生是该校一大特色,如会计、物流、外贸、电子商务专业先按财经商贸大类招生,学生入校后平行分班,第一学期不开设专业课程,使用自编教材《有财有贸》开设专业通识课,让学生体验多种职业后经过填报志愿和考核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重新分班就读。余国艳主任、赖军主任介绍了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总体情况以及会计、市场营销、商务助理专业建设情况,双方就教学和课程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财校教师们参观了学院实训中心及新落成的图书馆。

第一站 宁波镇海职业中心学校

  第二站,宁波市学生职业体验拓展中心。该中心设在宁波市教育服务管理中心园区,是全国首家综合性学生体验拓展基地,场馆规模较大共有五层。该中心主任、宁波市经贸职业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诸鑫鑫主任接待了过来参观的财校教师们。该中心遵循“测试为先、体验为基、指导为辅、培训提升”的原则分设不同主题。一楼为职业倾向测试区,包括职业展厅、职业倾向测试室、职业大讲堂三个区域。通过多种形式的360行职业展示、与职业人的深度对话和职业倾向测试,发现自我职业意识。在科学测试的基础上,参访者可以根据自身特质和兴趣前往二、三、四、五楼的职业体验场馆进行职业体验。

第二站 宁波学生职业拓展中心

  第三站,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松江校区会计学院。是上海市属公办全日制本科高等学校,学校前身是被誉为"中国现代会计之父"的著名会计学家、教育家潘序伦创办上海立信会计专科学校。会计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杨鲁主任和会计实践教学部王昕主任参加座谈会。杨鲁主任任在介绍说,去年6月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与上海金融学院合后更名。会计学院设有会计、审计、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四大专业,会计学院在校生6000余人,其中会计专业在校生达3000人。学院2011年获得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王昕主任强调学院会计专业重视学生专业知识的系统性培养和知识应用能力,注重案例教学和学生“综合素质”,关注学生长远、持续发展。学生在校选择考取国际证书CMA英国注册管理会计师。交流中余国艳主任、陈二军主任、卢景副主任介绍了财校会计专业基本情况、实训课开设以及升学就业情况。会后,财校教师们参观了学院的中国会计博物馆及学院实训中心。

第三站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分院

  第四站,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校区金融学院。金融学院许文新院长介绍了金融学、金融工程和金融信用三大专业的总体情况、与银行双赢的办学特色及学生就业方向。赖军主任、卢景副主任财校总体情况和金融专业基本情况,陈险峰老师与金融学院郑伟教授就金融专业的实训课程开设展开交流讨论。许院长还表示可接纳财校金融专业教师进修学习。会后,财校教师们参观了金融学院实训室、击剑馆,赖军主任和陈险峰老师表示,通过参观实训室,特别是参观会计博物馆,对财校金融事务专业金融展示厅的建设具有极大的帮助。

第四站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校区金融学院

  这次交流学习使财校教师们拓宽了视野,为会计、金融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通讯员:张泳,编辑:夏泽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