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梅共建结硕果 轻工类现代学徒制再谱新篇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11-0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一直探索工学结合、多学期、多段式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的实践性教学改革,定期送学生到企业进行跟岗学习,实现学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积极开展“类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10月30日,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类现代学徒制创新班”学生在经过前期“企业能工巧匠进校园”的培训后,踏上了赴广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跟岗实习的征程。

  此次跟岗实习为期两个月,得到了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的直接指导,采用双导师模式,学校派出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全程驻点管理,企业指定项目经理直接指导。

  轻工学校领导更是高度重视,派出挂职副校长龚明胜、实训技能鉴定科科长刘魁元两位领导亲自陪同学生前往,与公司领导就学生实习事宜作密切沟通,并进一步对“招工即招生”双主体的类现代学徒制模式作进一步的研究。

出发前动员

胡学兰校长为学生送行

  出发前,胡学兰校长对学生进行跟岗实习前的动员。动员会上,胡学兰详细解读了类现代学徒人才培养模式,强调了这次跟岗实习的任务以及重要性,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表现,常怀感恩之心,并在最后反复叮嘱她最为牵挂的事情—— 一定要注意安全!

实习工作迅速开启

  “海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希望学生通过在企业的跟岗实习实现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的高度融合。广梅共建结硕果,轻工学子再续新篇!

(通讯员:刘魁元 陈奇 于思佳   编辑:夏泽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