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德育课程学业质量评价改革研讨会暨2018年广东省中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赛题编题会在广州财校举办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1-0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2月27日,中职德育课程学业质量评价改革研讨会暨2018年广东省中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赛题编题会在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华侨新村校区举行。会议由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指导委员会刘慧秘书长、宋依琳副秘书长主持。

  议程主分三项,首先是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广州市教研院教研员蒋淑雯老师以“用评价为教学护航”作为报告的主题,对中职学校德育课的学业评价体系应该如何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探索。蒋老师认为,未来德育课的开展需要改变从前单一性、呆板性的评价体系,开设多元化、系统化,合理搭配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总结性评价三大评价环节的评价系统。蒋老师强调,学业质量的评价体系要注重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综合思考学生自主发展、文化基础、社会参与三大方面的因素,致力于培养新时代中职学生的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最后,蒋老师还结合例题对本次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赛题的编写进行了详尽的指导及说明,希望来自全省各市的德育专家们能够同心协力,为办好本次大赛添砖加瓦,助力广东职业教育继续向前行进。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德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杨志勇校长进一步指示编题会的全体专家老师,比赛题库须体现时代精神,与党十九大的相关精神指引相结合,立足德育课程的教学内容,秉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体现创新性体现发展性。同时感谢全体与会专家对省德育指导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为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做贡献。

     最后,来自全省各市的编题专家分《职业生涯规划》、《职业道德与法律》、《经济政治与社会》、《哲学与人生》、《心理健康》五个小组进行初步的协商和研讨,确定任务,展开相关工作。

     我省德育专家将秉承求实创新、以德育人的理念,推进广东省中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赛题编写工作。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张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