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拿大知名学者麦科文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魏小军教授赴广东白云学院访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6-1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7日,加拿大麦科文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魏小军访问广东白云学院。学校副校长沈根生热情接待,并与魏小军院长就两校合作事宜进行会谈。董事长助理、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行政部总监谢伟键以及国际交流处副科长虞凯惠参加会谈。

  据介绍,魏小军院长是加拿大商学学科国际贸易专业领域的知名学者,先后毕业于德国柏林经济科学大学、勃兰登堡理工大学和爱尔兰国立墨瑞克大学,获文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2007年起,魏教授在加拿大阿伯特省麦科文大学任教,2017年获得终生正教授职称。他专注国际贸易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发表了多部著作和许多文章,现在在麦科文大学商学院负责国际合作工作。

  沈根生副校长对魏小军院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对魏院长出色的学术成果表示祝贺,对他致力于促进加拿大和中国高等院校之间的教育合作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沈院长介绍了广东白云学院举办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历史、成就和特色,强调了学校教育国际化引领战略的内涵和国际教育合作的内容和模式,希望魏院长的来访能够开启两校之间的教育合作。

  董事长助理、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行政部总监谢伟键对再次见到魏院长感到十分高兴,随后介绍了中教控股集团的发展状况、规模、优势和战略等,强调目前集团重点工作之一是与世界上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大学开展多样化的教育合作。

  魏小军院长简要介绍麦科文大学的基本情况,麦科文大学同为应用型大学,成立于1971年,是加拿大西部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在校生达五万人,授予一百六十多个专业,学校一直积极与中国同类型高等教育院校开展教育合作。接着,他对中教控股事业的成功发展表示祝贺,高度评价集团内院校在“教学研”和“校企合作”方面的特色成就,希望寻求与广东白云学院开展合作。魏院长倡议在五个方面探讨与广东白云学院合作的可能性:共同编写中国企业教学案例;合作推广商科领域案例教学法和建立中国企业教学案例库;为加拿大学生在广东白云学院举办中国企业实习项目;在麦科文大学特色物流专业为广东白云学院学生开发2+2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麦科文大学为白云学院在加拿大开展学期性教学和游学活动提供“广东白云学院阿伯特分院”的设施。

  沈根生副校长对魏院长的合作倡议表示认同,认为合作倡议符合两校应用型大学的现有特色和发展需求。谢伟键总监肯定了魏教授的合作倡议,认为对中教控股集团旗下学校的国际教育合作都有极大的意义。七月初,魏小军院长应邀将再次访问广东白云学院,为广东白云学院商科类二级学院的教师做一场专题学术讲座,题为“商科类专业企业案例教学法和中国企业案例库的开发”。

  最后,在沈根生副校长一行人的陪同下,魏小军院长参观了白云技师学院的“3D技术中心”和“制造实践中心”并在学生实习基地“云涛轩西餐厅”用了午餐, 对学校“校企合作”和“工学结合”的特色办学模式表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加拿大麦科文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魏小军(左二)、广东白云学院副校长沈根生(右二)、中教控股总监谢伟键(右一)、国际交流处副科长虞凯惠(左一)合影

加拿大麦科文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魏小军(右一)参观广东白云学院实训基地

  通讯员 虞凯惠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