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温彩云勇夺第45届世技赛时装技术项目全国选拔赛第一名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6-1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日前,刚刚在上海赛区结束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全国选拔赛上,在与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行业组织、中央企业的时装技术高手的激烈比拼中,以其精湛的技艺和沉着冷静的心态,一举夺得第一名的佳绩,并取得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国家集训队的入场券。届时,温彩云同学将与进入国家集训队的选手,争夺代表中国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的名额。

  三天的比赛中,我院学子温彩云同学面对如云高手,一起与指导老师商量比赛的临场方案。正式开始的第一天上午是款式设计和立体造型设计两个项目。款式设计在出征前已经准备好,也是选手比较有把握的一个项目,但是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大赛的用纸比平时训练时用纸差很多,温彩云同学在钩线的时候线条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接下来的立体造型设计是现场抽取的,开赛前一刻才知道是什么款式,可以说完全靠选手平时的经验积累,在第一个项目发挥失常的前提下,温彩云同学顶住压力完成了。比赛从早上9点持续到12点30分,下午13点30分要开始成衣设计项目了,这个环节是温彩云同学准备最为充分的环节,但是同样由于纸张的问题,有三块纸样裁片在拷贝的时候被笔划破了,这是在平时的训练中从来没有出现过的问题,只能重新拷贝。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场外的教练团队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不停记录着各种数据,直到第一天的比赛结束。

温彩云和她的作品

  第二天和第三天都是成衣制作的环节,教练团队已经预测了很多问题会发生,还是出了一个让我们和选手都万分头疼的问题,温彩云同学的熨斗和拷边车都不好用,这就意味着无形中会增加很多时间消耗。顶着这些巨大的外界压力,温彩云同学用她四年来不断训练的经验,克服重重困难,用自己平时所学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竞技状态,拿到了全国选拔赛的第一名。

温彩云和指导老师以及团队

  取得佳绩的温彩云激动地拥抱了每一个指导老师,并动情地对带队的领导和老师说:“感谢省、市和学校领导的关爱,没有大家的支持,就没有我今天的全国第一。”(通讯员 江少容)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