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大新华跻身全国独立学院TOP100声誉指数第五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6-19  字体:  

近日,2018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独立学院TOP100)榜单声誉指数排名出炉,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位居全国第五位。该声誉指数反映的是一所大学在社会上的认同度。通过派发问卷的方式获得高校声誉调查和主流媒体上高校的媒体关注度等多个指标,计算得出大学的声誉指数。“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研制团队认为,社会认同是一所大学重要的质量证据,反映了社会对一所大学的评价,符合协商性评估原则。在这个意义上,声誉指数也是一种高校产出,它产出的是社会影响力。

在“2018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独立学院TOP100)榜单声誉指数排名中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位居第五位

据悉,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uangzhou Daily Data&Digit Institute,简称GDI智库)在5月31日发布了“2018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以应用指数、学术指数、声誉指数、二次评估指数四个一级指标建构综合指数,科学评估国内872所本科高校(非博士培养单位),推出“2018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TOP800以及“独立学院TOP100”、“民办本科高校TOP100(不含独立学院)”等四个子榜单。

《广州日报》报道

据相关报道显示,“2018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评估872所本科高校,包括446所公办普通本科高校、265所独立学院、152所民办本科高校(不含独立学院)、7所中外合作办学和2所内地与港澳台合作办学的高校。业内专家表示,“2018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无疑将有助于推动有中国特色的普通本科高校的建设,使这些高校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中国高等教育与世界的进一步融合。值得注意的是,排行榜对872所高校进行评估排名,对考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也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自2005年办学至今,立足广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坚持以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为重点,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强化学科建设为基础,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根本,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培养具有优秀思想品格、良好人文修养、扎实理论基础、较强操作能力、具有创新意识的“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坚持“学术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开放办校”的办学理念,2018年,学校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抓重点、补短板、强特色、固本培元厚内涵,为建设成为居于全国前列的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