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争当爱国者、求真者、实干者、奋斗者——哈工大(深圳)举行2018届第二批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6-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啊!朋友,规格严格,激励自强,功夫到家,播种希望。啊!朋友,让我们的豪情永不消失,让我们的青春,永远闪光。"


         6月29日上午,在大合唱哈工大校歌的美妙歌声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2018届第二批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F栋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党委书记吴德林为毕业生颁发学位授予凭证,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深情寄语毕业生。哈工大(深圳)学位委员会成员,学院院长、教授代表在主礼台就座,20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参加典礼。仪式由副校长姚英学主持。

哈工大(深圳)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为毕业生颁发学位授予凭证

吴德林书记为毕业生颁发学位授予凭证
 
  甄良首先对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全体教职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这几年,哈工大及深圳校区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累累硕果都得益于广大师生员工尤其是毕业生的支持、理解和包容。
  甄良以师长和学长的身份深情嘱托全体毕业生,寄语毕业生要争当"爱国者"、"求真者"、"实干者"、"奋斗者":一是要彰显哈工大担当,做关心世界、服务国家的爱国者。积极了解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要主动关心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改革方略和民生需求,要为国家之崛起而自觉承担历史使命。二是要坚守哈工大规格,做规格严格、真知灼见的求真者。"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要铭记求真务实、崇尚科学的求是精神,做新征程上的开拓创新者。三是苦练哈工大功夫,做功夫到家、创新立业的实干者。要珍惜地处改革开放最前沿城市的创新环境,发扬海纳百川,协作攻关的团结精神,做创新立业的先行者,做功夫到家的实干家。第四要贡献哈工大力量,做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奋斗者。同学们不但要追随自己内心的热情,还要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和人民的需求结合起来,不忘初心、锐意进取,贡献哈工大人的力量,做出无悔于人生的选择。
  甄良最后深情地说道,他相信,"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会给予同学们勇敢前行、无惧风雨的力量;他也请大家相信,未来的哈工大(深圳)将成为同学们的骄傲,成为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深情寄语毕业生
 
  姚英学宣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哈工大(深圳)共有35名博士生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199名硕士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10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其中,10名本科生为哈工大(深圳)首届毕业的国际本科生。

副校长姚英学宣读授予决定

  校友代表、李群自动化创始人、CEO石金博动情地谈及她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感悟。她指出,作为哈工大(深圳)的毕业生,在毕业后近十年的时光里,她牢牢把握住了人生的几个重要转折点,成功地改写人生轨迹。她希望哈工大的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有敢于改变的勇气、勇于挑战的精神和不断学习的毅力。同时,石金博借用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名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勉励毕业生,要拥有敢于胜利的心态,永远不要满足于现状,不清高、不自满,活出人生精彩。


校友代表、李群自动化创始人、CEO石金博发言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教授发言。黄成以自身求学经历为例,寄语同学们认识到人生其实不只是风光和成功,更多的是平淡、执着和积累,我们需要足够的耐心去积累一点点的进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黄成希望毕业生们从接下毕业证书的这一刻起,背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竭尽全力、努力奔跑。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孙上发言。孙上回忆起在哈工大(深圳)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表示将与全体毕业生一道,拥有放眼未来的眼界、立志报国的志向,怀揣哈工大人的初心、为科学发展、社会进步以及人类文明作出贡献。

学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孙上发言

  吴德林、甄良、姚英学一同为毕业生颁发学位授予凭证。在毕业生庄严宣誓和奏唱校歌后,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毕业生纷纷在F栋草坪合影留念,哈工大(深圳)教师及毕业生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而又难忘的时刻。

毕业生庄严宣誓

哈工大(深圳)首届毕业的国际本科生合影留念

  临别之际,毕业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博士毕业生任中华提到,6年的博士生涯,在哈工大(深圳)度过的无数个日夜,今天终于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博士毕业生。这6年有欢乐、有荣誉、有泪水、有坚持,感谢哈工大(深圳)给予的一切,感谢、感恩。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刘怡麟提到,今天是人生中一个新的开始,她将成为哈工大(深圳)的一名博士新生,继续在科研道路上孜孜不倦、努力向前,她很感激硕士阶段教师所给予的鼓励与帮助。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吴梦浔表示,纸短情长,道不尽太多涟漪,与哈工大(深圳)的故事好像昨天才开始,今天又即将落幕,这里有回忆、有青春、有道不尽的思念。
  再见,同学!你好,校友!(向碧霞/文、图)
 






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