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维保一行赴广东白云学院调研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7-0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27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制定我省实施意见,切实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吴维保一行莅临我校开展调研。

  我校董事长谢可滔、校长黄大乾、副校长吴立平、校长助理李红英、人事处处长程明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虞讯、实践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张国安、发展规划处副主任饶丽娟、会计学院院长沈颂东热情接待吴维保副主任一行,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校长黄大乾就我校发展历史、办学思路、教育理念和发展目标进行简要介绍。黄校长指出,应用型大学是高等教育大众化发展的必然产物,随着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对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 如何瞄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准确把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客观规律,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是学校办学的根本。在新形势下,广东白云学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推进通识教育与职业素养相结合,专业教育与职业能力融一体,全面实施校企协同育人“3+1”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董事长谢可滔强调,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着力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尤其是地方中小型企业生产、管理服务,培养高级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和应用技术开发与研究人才。学校充分发挥民办院校自主、灵活、创新的办学优势,借鉴欧美先进职业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建立校企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资源共享的校企合作机制,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校企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突出成效。

  校长助理李红英从学校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校企协同育人“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体实施办法、校企“六共建”形式(即共建学院、专业、课程、教材、团队、平台)等方面详细介绍我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具体做法。

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吴维保(左四)一行莅临学校开展调研

  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就业情况以及对政府政策、体制机构改革的相关建议、企业与学校发挥的作用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吴维保副主任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广东白云学院作为广东省首批转型试点院校之一,多年来一直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在产教融合、转型发展的道路上有丰富的经验和借鉴意义,是高校转型发展的先行者。吴维保副主任强调,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需要政府、学校、企业三方通力合作,希望白云学院继续与政府做好对接工作,共同致力于职业教育体制改革优化。

  会后,吴维保副主任一行在黄大乾校长、副校长吴立平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u创长廊、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基地、复合材料应用创新训练中心、精雕工作室。

  在后续的交流中,我校党委书记刘剑锋向吴维保副主任介绍了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在听取了刘书记的介绍后,吴维保副主任对我校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建与学校教育教学等工作高度融合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他用“‘嵌入式’ 开展党建工作”来形容我校党建工作品牌特色,指出我校党建工作无愧于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一张响亮名片。(文/党委宣传部陈彦斯 图/党委宣传部吴斌)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