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快来看看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海外学子的结业典礼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7-0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7月2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协办的第十四期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礼堂举行。广东省侨办巡视员、党委副书记林琳、广州市侨办等部门领导和印尼巨港华校广州校友会代表、留学生亲友出席了活动。会上,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丘毅清校长为54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表彰了优秀学员和中外交流活动积极分子。随后,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学员为来宾奉上精彩的汇报演出。

广东省侨办党委副书记林琳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丘毅清校长

  学员取得结业证书

  荣获优秀学员称号的李信德同学

  来自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的李信德同学即将19岁了,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学习了一年,主要学习汉语和幼儿教育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李信德向中国教育在线介绍,在来到中国后,学校让他们体验了很多中国的风俗和文化,比如春节和中秋节,包粽子还有看龙舟等等。这一年的学习令他受益匪浅,汉语水平得到提高,如何教导和照顾小朋友。而对于从事幼师这份职业,自己坦言当初并非是自己未来发展中的首选,但是在和小朋友的接触和游戏中,自己远离了烦恼,并且十分开心,也决定要当一名优秀的老师。

  为了展示在中国的所学、所看、所想、所感,学校举办了学员美术作品展。学员们还精心排练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汇报演出。健美操、诗歌朗诵、新疆舞、歌舞表演,从主持到表演,他们完美呈现,既表现了精湛的幼教专业技能,又展示了流利的汉语口语,令领导嘉宾们赞叹不已。

  广东省侨办党委副书记林琳表示,从最开始派送老师到海外指导培训当地的华文老师,发展至今国外的一些幼儿园已经开设有华文班,这就需要大量懂得汉语的幼儿教师,特别是像印尼这样的国家,而在东南亚国家懂得中文的人是很受企业欢迎的。参加华文班培训的学员都非常年轻,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海外年轻人成为促进中外友好往来及合作交流的使者。

  从2004年起,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连续承担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至今已经14年,完成了十四期的华文幼儿师资班的培训任务,共培养海外幼儿师资469人。本期54名留学生都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国家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老挝和柬埔寨。在为期一年的培训过程中,学校加大引入中华文化特色课程的力度,不仅把中华文化课作为必修课,还系统地将中华文化课与学校的文化探究活动进行理论和实践的有效结合,让留学生们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和体验中华文化,提升文化素养,也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一年来,留学生们走进中国家庭,度春节过端午,体会中国节日;参加珠江夜游,游七星岩登鼎湖山,参观省博物馆,走遍南粤各地,感受岭南风情;欣赏粤剧表演,体验木偶艺术,感受广府文化,体验南国陶瓷制作工艺。

  此外,学校还针对性地开设了汉语阅读、汉语(口语)、幼儿文学、幼儿教育理论、幼儿园教育活动指导等幼儿教育类课程,以及钢琴、唱歌、美术、舞蹈等艺术类选修课程,还组织留学生前往东方红幼儿园、烟墩路幼儿园、幼师附幼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掌握扎实的华文幼教技能奠定了良好基础。在省市侨办和市教育局的关心和指导下,经过全校师生热情教导和帮助,华文班学员不仅顺利完成了本期华文幼儿师资班培训工作,而且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本学期结业的汉语口语水平测试(HKC)测试中,54名华文班学员全部通过,其中获得汉语口语水平高级证书的有20人,中级20人,初级14人。

(编辑:夏泽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