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意大利罗马国际音乐与艺术学院院长来访中大新华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7-25  字体:  

   

  会议现场
  
  王庭槐校长(右)为Edda Silvestri院长(左)颁发聘书
  
  两校代表合影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5日上午,意大利罗马国际音乐与艺术学院Ms. Edda Silvestri院长、Ms. Li Shuxian院长助理来访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以下简称中大新华)。中大新华王庭槐校长会见来宾,并代表学校敦聘Ms. Edda Silvestri院长为音乐学专业学科带头人。

  王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回忆道:“此行是Edda Silvestri院长继去年4月来访后的第二次访问。去年7月,我也率团回访了罗马国际音乐与艺术学院,并同Edda Silvestri院长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Edda Silvestri院长还以珍贵的意大利中世纪格里高利圣咏手稿相赠,这些都是两校建立深厚友谊开展务实合作的有力体现。”中大新华音乐系在Edda Silvestri院长的关心与支持下于今年建成并招收了40名新生。Edda Silvestri院长是一名国际著名的音乐家、教育家,在此祝贺她近日获得意大利威尼斯职业银狮奖,也感谢Edda Silvestri院长加盟并担任学科带头人,这将为音乐系的专业发展和教学改革带来更多的国际机遇和发展契机。

  王校长希望两校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务实推进优秀学生交换学习、教师教学科研交流以及本、硕士生联合培养(3+1+X)等合作项目的深度与广度,培养出具有中意文化底蕴以及较高艺术修养的国际音乐艺术类专业人才。希望通过音乐系、音乐学专业的创办,营造出浓郁的音乐艺术教育氛围,来辐射全校师生,促使他们在大学经历一段不同凡响的从会感受、会欣赏音乐到能鉴赏、能创造音乐的美好旅程,并将这种涵养烙进漫长人生之中,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也期待Edda Silvestri院长继续支持我校意大利语专业的申办,利用其在学界的国际影响力,推荐一批优秀的意大利语教师来我校任教,也带来西欧底蕴深厚的音乐文化与艺术传统,携手共促中意优秀传统文化的融合与发展。

  Edda Silvestri院长非常赞同王校长对在大学创办音乐艺术教育的重视,以及其先进的教育理念。她将竭力支持中大新华音乐系的繁荣发展,对其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与创新给予更多的指导意见,助力中大新华的音乐艺术教育与国际接轨,培养出更多适应国际音乐艺术行业发展的专业人才。她表示,非常欢迎中大新华优秀的学生来意大利交流、深造。接下来,将与中大新华携手,共同努力让每一位音乐专业的学生都变得更加优秀。

  此访,两校代表深入交流,为深化两校务实合作达成了多项共识。

  中大新华杨卫华副校长,音乐系学术顾问杨健生、陈梓阳老师,外事处郭斯凝老师等参会。杨卫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