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在身边——增江史迹导赏小组在行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8-0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增江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弘扬增江民俗文化组织了一个史迹导赏小组。我们将一起踏上神秘的探索之旅,游览增江街的历史古迹景点。让我们一起用眼睛去发现美,用心灵去感受美,为弘扬增江民俗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月2日我们在增江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集合。由义工姐姐带领着我们12个人分成三个小组,进行第一次导赏活动。我们在中心里相互认识,一起观看导赏视频,学习和讨论接下来的导赏工作。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增城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它位于增城市增江街东湖公园对面荔枝山顶驼。碑高12米,巍峨耸立在1.2米高的石米弥座之上。1981年,县人民政府为了缅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烈士,而竖碑永志。

  碑上共镶刻有225名为了解放人民,为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了世界和平,祖国统一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他们用鲜血换来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他们的英名永留史册,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在纪念碑的里侧,有一个小花园,提供给参观者休息。但在这个庄严肃穆的地方,声环境有明确的规定。昼间声限值为60dB,夜间声限值为50dB。

   通过这次导赏活动,我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活动结束后,我们回到中心对这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我们,一起探索增江民俗文化!增江史迹导赏小组欢迎你的到来!

  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 尹钰茵(增城区第二中学)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