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人类科学院签约合作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9-0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0日上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副校长廖振亮、孙逸仙纪念医院副院长林天歆教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人类科学院执行院长Simon Handley代表各方院校,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博济楼,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签约仪式由林天歆副院长主持,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人类科学院语言系听力学主任Catherine McMahon、国际事务处副主任范凡,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助理、耳鼻喉科主任、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听力与言语科学系主任郑亿庆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耳鼻喉科医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听力与言语科学系老师等出席签约仪式。

  林天歆副院长代表孙逸仙纪念医院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肯定了本次签约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麦考瑞大学是继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之后开拓澳洲领域合作交流的第三个菁英同盟。本次合作延续了国内学科与国际学科对接、国内院系与国际高校对接的合作模式,合作领域由乳腺肿瘤、药学进一步扩展至听力学,不仅巩固了与澳大利亚高校的国际合作基础,而且扩展了国际合作蓝图,对推进今后国际校际间的合作以及中澳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我校廖振亮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到,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成立了广东省内第一所独立的听力与言语科学系,其国际化的教学培养理念与孙逸仙纪念医院、麦考瑞大学的教育宗旨不谋而合。一直以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与孙逸仙纪念医院、麦考瑞大学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关系,希望以此次三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使我校培养国际化听力学人才的理念与目标得以实现与落地,使三方的合作交流成果能够惠及各方,惠及更多人。

  澳方Simon Handley院长指出,麦考瑞大学已将与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的听力学合作列为未来五年的发展重点,还为中方学生赴澳读研进修特别提供了约10,000澳币的奖学金。他表示,希望麦考瑞大学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能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听力学的新发展、新要求、新变化,以助推合作各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深化。

 
  三方院校代表签署谅解备忘录(从左至右为林天歆、Simon Handley、廖振亮)
  
  
  三方代表互赠纪念品

  签署仪式后,三方科研团队、听力学专家代表举行了科研研讨会与合作洽谈会。Catherine McMahon教授、杨海弟副教授、熊浩副教授、梁茂金主治医师、蔡跃新主治医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与科研成果。在合作细节讨论中,三方代表围绕开展赴澳读研课程、博士生联合培养、人才交流培训等领域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三方科研研讨会与合作洽谈会后合影

  同日,麦考瑞大学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孙逸仙纪念医院耳鼻喉科听力中心、院史馆及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听力与言语科学系实验室。

  
  麦考瑞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孙逸仙纪念医院耳鼻喉科听力中心
  
  麦考瑞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孙逸仙纪念医院院史博物馆
  
  麦考瑞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听力与言语科学实验室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