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学期新面孔,广州幼师新生第一课学应急救护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9-0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开学第一课,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开展了以“掌握急救技能,减少突发伤害”为主题的应急安全教育嘉年华活动。活动共分两部分,首先是应急安全公益大讲堂。结合幼儿教育的特点,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会有遇到幼儿异物堵塞气道的情况,为增强未来幼师的急救技能,应急安全公益大讲堂特别针对幼师学生进行了气道异物现场急救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讲解和现场示范。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应急安全嘉年华,互动游戏项目包括“真人版防灾减灾大富翁”、“投你所好”、“你猜我猜 食物安全大冲关”,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包扎、溺水施救、快速分辨食物中毒症状等安全知识和掌握急救技巧,更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还带来了VR安全场景实训体验,让同学们借助VR交互技术,身临其境地经历溺水预防、巴士逃生和外伤急救三种场景,从而更深刻地了解到应该如何正确地保护自己,逃离险境。

  对于幼师学校的开学第一课,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校长丘毅清表示,学校主要是培养未来的幼教工作者,面对幼儿园3~6岁的学生,以及可能突发的幼儿安全事故,幼儿教师必须具备幼儿卫生的基本知识和应急安全的基本技能。丘毅清校长认为本次的应急教育非常有意义。首先是提升对安全教育的重视,以及安全应急救护的技巧。第二是针对幼儿教师的特点,提升作为教师所需的安全知识和防护能力。另外本次安全教育运用VR技术,让学生如亲临现场去感受和思考,通过游戏去学习如何处理紧急情况。

  据介绍,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在2018年的招生工作中实现了双突破,第一是招生人数创历史新高,今年共招生1056人,比往年扩招了近三分之一。第二是专业设置的突破,今年新增2个新专业和2个新专业方向,分别新增音乐、美术绘画2个专业,以及学前教育专业新增早期教育、体育2个专业方向,并首次开办了4个高职班。随着学校今年的双突破,学校也新增永福校区。为了满足培养幼师人才的要求,永福校区加强校内实践实训基地建设,今年建成并开放5个学生实训场室,包括:儿童心理实验室、儿童阅读体验区、学生种植体验园、育婴师实训室、学生茶艺烹饪体验区,全方位、立体化模拟幼儿园真实教学场景,现已面向2018级新生投入使用。

  作为一所众所周知的“女子学校”,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从今年起也有男同学了!今年学校招了26名男同学,除了1名在社会文化专业,其余25名男生都在学前教育专业体育方向班。为了迎接着26名男同学,学校特别设置了男生宿舍,与女生宿舍分隔。并安排一名男老师来当体育方向男生班的班主任,同时计划增设1支男子足球队,营造一种新的阳光刚强的校园文化。

  2018级体育定向班的广州仔叶文骏,毕业于广州市知用中学初中部。在入读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前,就已经和家长一起到学校踩点考察。叶文骏认为体育可以培养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和体能力量,所以选择体育定向班。而学校作为幼师人才培养的品牌学校,自己非常看好幼教事业,和幼教工作对于社会的重要性,自己也很喜欢小孩子,常和小朋友打成一片,所以选择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自对于选择入读体育定向班己非常有信心,未来希望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幼教体育教师。

(编辑:夏泽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