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9-1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你们选择了风华正茂的华广,华广选择了年华似锦的你们,接下来的时光,你们将和华广共同谱写未来的篇章。”校长邱学青向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5704名新同学表示真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

  邱学青就同学们如何紧跟学校步伐,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修身立德,做一个有德行的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希望同学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坚信自己的珍贵,爱自己所爱,行自己所行,听从自己的心,做品德高尚、内心柔软的时代新人;二是筑牢根基,做一个学识扎实的人。“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知识是成才的基石,知识越深厚,基础越牢固,承载的未来越光明。他希望同学们善用学校资源,珍惜大好学习时光,以强烈的好奇心、浓厚的学习兴趣,学好基础知识、学精专业知识,以扎实的学识筑牢未来发展的根基;三是勇于创新,做一个有创新能力的人。创新让人豁然开朗甚至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希望同学们养成多角度的思维观念,从小处着手、从深处挖掘,勤于发散思考,敢于质疑权威,勇于开拓创新。

  珠宝学院院长冯敏教授在致辞中寄语2018级新生:你们将浸润在十余年深厚的文化积淀中,体会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精神,你们将在更具柔性的培养体系中自主选择学习内容和成长途径。你们已经迈进华广的大门,一要安静下来,忘却曾经的成绩和掌声,迎接人生的新起点;二要练就强健体魄,培养积极心态,获取知识技能,拓展思维视野,培养国家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做一个积极向上、心胸豁达、志存高远、追求创新、开拓未来的华广人。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