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执信中学2018级新生入门礼:入崇德瀹智门,做优秀执信人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9-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 9月4日,广州市执信中学2018级高一、初一新生入门礼在执信广场隆重举行。在学校领导、老师、家长殷切期待的目光下,青春焕发的高一、初一新生怀揣坚定的理想,迈着坚定的步伐跨入了“崇德瀹智”的校门,从此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执信人。

  上午8时,全体新生在门外整装待发,他们高声呼喊“我们是广州市执信中学2018级高一新生,请求进入学校!”何勇校长在门内问道:“这里是执信中学,是求学问道的地方,你们准备好了吗?”随后传来的是三声铿锵有力的回答,“我们准备好了!我们准备好了!我们准备好了!”。伴随何勇校长一声“好!开门”,古朴典雅的校门徐徐打开,全体高一、初一新生迎着朝阳,昂首挺胸,迈着坚毅的步伐走进崇德瀹智之门。那一刻,朱执信先生毅勇果敢、救济苍生的精神仿佛穿越了时空长河,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各班跨入崇德瀹智校门

  仪式开始,雄壮的国歌奏响,全场齐唱国歌。随后,在悲壮的哀乐中,三名新生代表向朱执信先生塑像敬献鲜花,在场所有人都感受到这所百年名校背后蕴藏着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紧接着,由三名国旗班同学出校旗,鲜红的校旗在朝阳下徐徐展开,“执信中学”四个大字熠熠生辉。

  入门礼现场

  新生代表敬献鲜花

 迎校旗

  随后,党委书记陈民致辞,他引用孙中山先生创立执信中学时的一番话,“今同人等设立斯校,无非为纪念先生,及冀望后死者继先烈之志起见。愿诸生皆学执信先生毅勇果敢之精神,及改造未来之社会”。寄语新一届学子对“执信”二字要有敬畏之心,继承执信先生之志,勤奋好学,胸怀家国。校领导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望仿佛像一座灯塔,为每一个执信新生指明了方向,鼓励着他们奔向远方。

  党委书记陈民致辞

  紧接着,新生代表高一3班陈艺迅、初一6班杜婧熙分别发言,表达了进入执信的激动与喜悦,表达了他们的梦想以及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决心。

  新生代表高一3班陈艺迅发言

  新生代表初一6杜婧熙发言

  当《执信,一个仰望的名字》音乐响起,何勇校长为新生代表授校牌。小小的校牌,白底象征纯洁的品格,红字象征执信先生的革命精神。校长把校牌授予新同学,是期望同学们胸前有校牌,心中有执信,时刻铭记执信人光荣的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随后,全体新生进行入门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执信人,我将努力恪守以下诺言……”,字字铿锵,坚定有力,庄严的誓词在广场上回荡,崇德瀹智的校训将牢牢地刻在每一个执信学生的心中。

  何勇校长为各班代表授校牌

  新生代表领誓

  宣誓仪式现场

  相信今天的入门仪式将会成为2018级新生一生中难以磨灭的回忆。成为一名“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顶天立地的民族脊梁,奉献所学之本领,改造未来之社会,这是执信人的使命与担当。无论未来是平坦抑或曲折,“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衷心希望我校2018级新生能秉承执信先生的遗志,不负中山先生的厚望,砥砺前行,奔向未来!

  【学生感想】:

  执信中学,这座红砖绿瓦,古香古色的百年学府,是无数学子长久以来的目标。从我第一次见到执信中学,我就立下了决心:未来,我一定要考来执信。今天,我终于实现了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执信人。可是,从未有一天,像今天这样令我感动。那是执信中学近百年历史带给我的感动和力量,让我感受到了每一个执信人身上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今日我以执信为荣,明天执信以我为荣,我们要用我们的努力,用我们的实力,为执信争光,为执信人这个称号增添光彩,让执信以我们为荣。

  ——高一3班陈艺迅

  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了金黄的牌匾上,崇德瀹智四字闪耀着,这个熟悉的大门已经走过无数次,参观、听讲座,可这是我第一次作为执信人跨过这个门槛。是了,努力了这么久,我终于成为了这红墙绿瓦中的一份子!整齐的礼仪服排列而上,也许对于高中生活或期待,或紧张,或担忧,或欣喜,可这时的我,只想迎着阳光,坚定地举起右拳宣誓。我相信,今天我以执信为荣,明天执信以我为荣!

  ——高一10班汪梦蕾

  迎着晨光,我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道着整齐响亮的誓词。入门礼的盛况,我难以忘怀。我很有幸考进执信中学,踏入崇德瀹智门,站在执信先生的墓前,我不仅仅高兴,而是感到身上的使命感重了。今天我更加坚定了我秉执信精神的决心,不忘中山先生的厚望。

  ——初一5班高卓鹏

  踏上红毯的那一刻、从“崇德瀹智”门下走过的那一刻、说出“不忘中山先生厚望”的那一刻,我内心激动、自豪,同时也下定决心。我知道,“入崇德瀹智之门”不仅仅是一个隆重的仪式,更是一种从今以“崇德瀹智”要求自己的象征。希望我们这一届的学生,能将宣誓词化为行动,成为真真正正的执信人!

  ——初一2班吴玥萱

  【来源】执信中学 德育处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