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执信中学开展教师节“我与老师的故事荟”主题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9-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0日,正值全国第34个教师节,广州市执信中学三千多名全体师生齐集运动场,开展“我与老师的故事荟”主题活动,共同庆祝教师节。

  升旗仪式

  在活动开始前,由德育处林间开主任主持升旗仪式,并进行新老国旗班交接仪式。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高一国旗班成员从高二的学长手里庄重地接过红星红旗,他们将承担起带领全体执信人守护国旗、保卫国旗的光荣使命。为表彰原国旗班以及国歌指挥在过去一年的出色表现,校领导为他们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同时,也为新一届国旗班同学颁发了证书,我们相信执信国旗班恪尽职守的精神品质将继续传承!

  国旗交接

  

  校领导为国旗班成员颁发证书

  接下来,由高三2班梁颖同学主持活动。五位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先后分享了他们与老师的故事。首先出场的是初二6班的沈夏宁同学,讲述了她与语文科周帆老师的故事,“陶渊明的诗很能说明我和老师之间的关系: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老师的课容量很大,常常是上着上着课,她就会突然联想到看过的一本书或是一篇文章,然后在黑板上写下来推荐给我们,从中国古代经典、当代文学,到外国名著应有尽有。每天这样耳濡目染,班里许多同学都逐渐养成了泡图书馆的习惯。”周老师引导学生叩开阅读的大门,带领学生一起品读优美的语言文字,品味深刻的人生哲学,品悟高尚的精神境界。

  初二6班的沈夏宁同学分享与老师的故事

  接下来,高二2班的万亭希同学讲述了她与班主任黎洁媛老师的故事,满怀深情的讲述,字里行间流露的是她对老师无限的感激,“老师总将她内心那份小小的温暖,无私地奉献给我们”;“每次老师的默默付出,都源自于对我们深沉的爱。”春去秋来,岁月流转,不变的是老师对学生那份,沉淀在时光里的关怀,珍贵而又美好。

 高二2班万亭希同学分享与老师的故事

  紧接着,“有三变”的都昌其老师与学生们的日常趣事由高二1班王梓杰同学娓娓道来。腹有诗书气自华,仁义无畏真热情,沉醉于历史之文化,着眼于未来之格局——这是学生眼中的都老师。“都老师每一次为班级的付出,不是为了谁,是因为他心中有作为一个执信老师的真心、仁义、无畏和热情。”

  高二1班王梓杰同学分享与老师的故事

  来自高三15班的苏柏杨讲述起了班主任施永红老师的故事。说起细心,负责,体贴学生,这是执信老师身上共有的标签,而在此基础上加上“精力充沛”,“跑步打卡”,“红色头发”,一名老师的轮廓突然就变得明晰起来——这就是施永红老师。施老师对教育教学的热爱,高度负责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她的带领下,学生越来越高的分数背后,是一颗越来越爱数学的心。

  高三15班苏柏杨同学分享与老师的故事

  高三1班江穗悦同学则分享了她与英语科周葆春老师的故事。在学生眼中,有着30年教龄,超过20年级长和班主任经历的周老师不仅教学经验丰富,在“培贤育英”方面也有自己独到的方法,是我们的“最师”。她的课堂是有趣、灵动充实而严谨的,除此之外,周老师乐于做学生的精神导师,使学生受益终生。

  高三1班江穗悦同学分享与老师的故事

  在活动的最后,随着熟悉的旋律《感恩的心》响起,团委学生会少先队干部为全体老师敬献鲜花。一日为师终身父,西席桃李满桑梓,插柳之恩永难忘。感恩老师,在我们迷茫之时,照亮了我们前方的路,教育我们成为有情有义、有责任担当的进步青年。让我们谨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负老师的辛勤付出,不负自己的努力,并以老师为楷模,学做一个拥有苍松翠柏情操的人,道德高尚之人!衷心祝愿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学生干部向全体老师敬献鲜花与贺卡

  学生干部向全体老师敬献鲜花与贺卡

  学生干部向全体老师敬献鲜花与贺卡

  来源:执信中学德育处

  撰稿:校刊部倪颖冰

  摄影:何跃进老师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